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巴菌皱皱巴巴的,要怎么清洗?

花君

  干巴菌宜炒、炸、干煸、腌,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荤素皆佳。素炒时,将此菌撕为细丝洗净,配加青椒丝,蒜米和佐料,炒熟即成。此菜异香扑鼻,沁人肺腑,放在口中干甜清香,耐人寻味,增进食欲。荤炒干巴菌,是将洗净的菌丝浸入鸡蛋清后,在油锅中滑一遍,再配上火腿丝、灯笼辣丝,放入甜、咸酱油、味精等佐料煸炒,后盛入盘中,淋上少许芝麻油。这道加了火腿煸炒的菜肴,具有火腿和菌的鲜香,香气更加浓郁,滋味更加醇厚,用以佐酒佐饭,实令人食后难忘。

  虽然干巴菌美味又营养,很多人都喜欢吃,可是就是有一个问题。干巴菌长得皱皱巴巴的,而且很容易藏污纳垢,所以清洗它一直是个麻烦。那么我们接下来就教大家如何清洗干巴菌吧。

  1、干巴菌的菌实体中夹杂着腐草、松毛和泥沙,必须认真地清理,买回家的干巴菌要顺其纹理,把它撕成瓜子大小的形状,边撕边摘除里面的杂物。

  2、干巴菌要是有松毛,先清理长在干巴菌里面的松毛,再用小刀把根部的表面层轻轻刮掉。将干巴菌削去泥土,拣净杂质,成块地用棕刷逐一刷洗泥沙,并进一步剔除夹在菌体内的木屑和杂草,撕拣完毕,再用清水捏洗数次。

  下面送上一些福利,是关于干巴菌的家常做法的。感兴趣的小伙伴就赶快学起来吧。

  1、青椒干巴菌

  【材料】鲜干巴菌200克,青椒80克,小米辣10克,鸡油、猪油各15克、盐15克,味精、鸡精各1克。

  【做法】①先把干巴菌撕小,调入面粉清洗干净,然后上锅把水分煸干,青椒切粒,小米辣切碎。②炒锅上火,下猪油、鸡油,下干巴茵炒香后加入青椒炒几下,调味即可上桌。

  2、干巴菌炒腊肉

  【材料】腊肉,干巴菌,葱,姜,蒜,干辣椒,豆豉,鲍鱼汁。

  【做法】①干巴菌用盐水泡洗干净,要多洗几次。②腊肉切好。③烧油,下料,扁炒出香。④加腊肉继续扁炒出油,我这个比较瘦,时间了短点。⑤加干巴菌,继续炒一下。加入盐、酱油、鲍鱼汁少许。⑥成盘,撒上葱花,完成。

  3、鸡丝炒干巴菌

  【材料】鲜干巴菌350克,嫩鸡脯100克,精盐6克,味精4克,胡椒粉2克,鸡蛋清半个,淀粉10克,麻油5克。

  【做法】①干巴菌去根、去杂草,撕成条放入盆内,注入少许清水捏透,反复淘洗多次,漂去泥沙洗净,挤干水分盛入盆内。②嫩鸡脯洗净,切成细丝,漂入清水内,待漂透后挤干水分盛入碗内,加进适量精盐、味精和淀粉、胡椒粉、蛋清拌匀捏透。③炒锅置于中火上,热锅注入适量色拉油,待油烧至三成热时将鸡丝倒入滑散滑熟倒入漏勺中,接着把干巴菌下入慢慢煸炒。④待炒香后淋入少许油,加进剩余的精盐、味精、胡椒粉拌匀,再将鸡丝倒入,淋上麻油,将锅颠翻几下,即可装盘食用。

干巴菌,后天下载,干巴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