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煮熟的木耳隔夜能吃吗,木耳的吃法

花君

众所周知,很多煮熟食物隔夜后都可能受到一定的细菌影响,就很有可能会变质不能食用了。木耳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材,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煮熟的木耳隔夜能吃吗?我们现在就一起来了解

煮熟的木耳隔夜能吃吗,木耳的吃法

煮熟的木耳隔夜能吃吗

答:一般木耳煮熟后隔夜,如果存放妥当没有变质是可以正常食用的,隔夜也是可以吃的,但最是放在冰箱里面保存,拿出来吃时要热一热。

木耳的吃法

一、木耳炒百合


食材:黑木耳适量、干百合适量、小葱适量、盐适量、牛肉粉适量、生抽适量、水淀粉适量。

操作步骤:

1.黑木耳用水浸泡24小时左右泡发,中间换水2-3次,夏天天气太热的话最好放入冰箱泡发。百合用水泡发。

2.锅内倒油,烧热后放入小葱爆香。

3.倒入泡好的黑木耳爆炒。

4.倒入百合一同爆炒片刻,根据自己口味放盐,生抽,牛肉粉调味。

5.出锅前用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煮熟的木耳隔夜能吃吗,木耳的吃法

二、木耳丝瓜丸子汤

食材:丝瓜适量、黑木耳适量、肉馅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料酒适量、生油适量、姜末适量、葱花适量、香油适量、鸡精适量。

操作步骤:

1.丝瓜去皮切滚刀块,肉陷加盐、白糖、料酒、生抽、姜末、葱白搅拌均匀。

2.木耳用温水泡发后洗净。木耳、生姜切丝,葱切碎。

3.热油锅下姜丝炒香。下丝瓜炒软。加入木耳炒几下,两碗清水大火煮开。

4.调小火,肉馅用勺子舀起整圆下锅。丸子做好,调中火煮熟,加适量盐。

5.几滴香油、鸡精少许调味,撒上葱花出锅。

煮熟的木耳隔夜能吃吗,木耳的吃法

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木耳隔夜后如果没有变质是可以继续食用的,所以大家在食用前要仔细观察,建议木耳泡发后或炒熟后要尽快食用,以免存放时间过长而造成浪费。

木耳,教练等不及在车里就来开始了,煮熟的木耳隔夜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