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炖鸡块图片

花仙子


  茶树菇,原为江西广昌境内高山密林地区茶树蔸部生长的一种野生蕈菌。是集高蛋白,低脂肪,低糖分,保健食疗于一身的纯天然无公害保健食用菌。鸡肉也是最常见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肉,茶树菇与鸡肉一起煲汤也可,闷炒也可,都是很营养美味的。

  茶树菇鸡汤的做法

  用料

  鸡一只、鲜茶树菇100克、姜一块、香菜一把、盐、白胡椒粉

  步骤

  1.全鸡切块,茶树菇清洗干净,切段待用,姜切片;

  2.沙锅中放入足量的水,将鸡块和姜片都放入,大火烧开,用漏勺撇去浮沫,转小火,炖煮30分钟;

  3.加入茶树菇,继续小火炖煮1小时,即可用盐调味,食用时,撒上白胡椒粉和香菜即可食用。

  小贴士

  1.如果喜欢汤水口感更清爽一些,可以提前将鸡皮下的鸡油去除;

  2.茶树菇用干的或者新鲜的味道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如果用干茶树菇,泡发清洗时一定要细心多漂洗几遍,以免茶树菇中带沙影响口感。

  茶树菇煲鸡

  用料

  鸡肉700克、茶树菇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白糖适量、老抽适量

  步骤

  1.茶树菇泡发,鸡肉斩块

  2.锅内注水,把鸡肉,姜皮,葱白一起放进去,烧沸去血沫

  3.焯好水的鸡肉洗净,鸡皮朝下,在平底锅里煎制

  4.准备好葱段,姜片,蒜末,热锅下油,下葱姜蒜爆香

  5.下鸡块翻炒,倒入一瓶盖料酒,调入一勺老抽,翻炒上色,把鸡肉移到电压力锅里,煲15分钟

  6.此时把茶树菇沥干水,放入锅中烧干水分,开盖加入茶树菇,并加适量盐,继续煲10分钟,最后移入平底锅收汁即可

  茶树菇的功效

  1.清肠排便茶树菇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补充机体内部的膳食纤维,刺激胃酸分泌,促进肠道蠕动,清理肠道,加快排便,对便秘等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2.降低胆固醇茶树菇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具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是心血管、高血压和肥胖患者的最佳食品。

  3.暖胃健脾茶树菇具有暖胃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胃寒症。对于脾气虚弱、运化所致的腹胀痛、食欲不振、肢体乏力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

4.利尿消肿食用茶树菇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因此具有利尿的作用。

  5.缓解小儿尿床茶树菇对肾虚尿频、水肿、气喘,尤其小儿低热尿床,具有较强的疗效。


  茶树菇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等等,有滋阴壮阳、美容保健之功效,对肾虚、尿频、水肿、风湿有独特疗效,对抗癌、降压、防衰、小儿低热、尿床有辅助治疗功能,民间称之为“神菇”,与鸡肉煲汤也不会油腻,闷炒味道又不一样,是餐桌上很不错的选择。

茶树菇,japanese色系护士free,茶树菇炖鸡块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