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银耳可以多吃吗?银耳汤喝多了会怎么样?

花帝

银耳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丰富的食物,常吃银耳汤可以帮助补气血,改善肌肤,还帮助预防疾病,防治一些疾病,总之对身心健康很有好处,那么银耳可以多吃吗?银耳汤喝多了会怎么样?

  银耳能多吃吗?

  银耳也是不宜多吃的。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D、膳食纤维、胡萝卜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元素,具有护肝解毒、防癌抗癌、清肺养血、美容护肤等功效,适量的吃银耳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但是物极必反,银耳也不宜多吃。


  银耳汤喝多了会怎样?

  1、体寒

  银耳性凉,不宜吃多,引发体寒体虚。而且如果是阴虚体质的过多食用,可能会出现手脚冰凉、抵抗力下降的情况。

  2、生痰

  银耳虽有滋阴润肺的功效,但是长期食用会生痰,因为银耳助湿故痰多。

  3、伤脾胃

  银耳虽说有清热滋补的功效,食用过量可能会伤脾胃,滋补过量,引起肠胃不适。

  4、消化不良

  银耳粘稠,是不太好消化的,一次性吃太多,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尤其是老年人如果一次食用过多或连续多餐食用,可能引起肠梗阻。


  常吃银耳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补钙

  银耳内含有的维生素D含量很丰富,在食用之后可以促进我们体内钙质的吸收。正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可以在日常多吃一些银耳,可以有效地促进身体发育。银耳除了可以促进补钙以外,还可以有效的阻止体内钙质流失,对于老年人而言,吃银耳也是很适合的。

  2、美容养颜

  银耳被称为是“穷人的燕窝”,可见银耳的营养价值有多高了。银耳中含有很多的天然胶质,对于皮肤有很大的好处。经常食用银耳还能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对于润肤也是有很好的作用的。还能预防皮肤长斑点,所以是爱美女性的首选食物。

  3、减肥

  银耳是种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在食用银耳之后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进行蠕动。便秘的人群吃银耳可以起到不错的改善效果,正在减肥的人也可以经常吃银耳,因为银耳除了有通便的效果还可以预防脂肪堆积在体内。但是真正想要瘦下来的话还是要配合运动,单单靠吃银耳是不行的。

  4、促进肝脏解毒

  有的人喜欢吸烟,吸烟的人群也可以多吃点银耳,能让体内的毒素快速的排出。当人的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随着年纪的增加,身体的各项功能就会逐渐的减退,肝脏的解毒功能也是如此,所以经常吃银耳能帮助肝脏解毒,所以中老年人可以适量的食用银耳。

  5、提升免疫力

  银耳内含有酸性多糖类的物质,这类物质可以有效地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调节我们体内淋巴细胞,增加白细胞吞噬能力,具有很不错抗肿瘤效果。


  常吃一些银耳对于人体的益处非常多的,但是因为它的清热功效比较强,吃多之后有可能会导致腹痛、腹泻。而且不利于消化,对于一些肠道蠕动比较慢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肠梗阻,所以吃银耳最好适量。

银耳,丁香五月香婷婷五月,银耳,银耳汤,食用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