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可以冷冻保存吗?

花仙子

杏鲍菇是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价格便宜,营养价值也不错,深受大家的喜爱;很多人在买回来杏鲍菇之后并没有及时吃完,那么杏鲍菇能放冰箱保存吗?能不能冷冻保存呢?

  杏鲍菇能放冰箱保存吗?

  杏鲍菇放冰箱的话一般可以放一个星期,如果只是放在干燥通风处保藏,建议2-3天内就要将其食用,因为空气中会有水分,为避免长霉,变质腐烂,最好尽快食用。


  杏鲍菇能冷冻保存吗?

  杏鲍菇可以速冻,但是不能冷冻。冷冻以后一旦化冻,就容易腐烂变质。杏鲍菇速冻的话,可以保存半个月左右。

  买回来的杏鲍菇,如果不马上吃,就不要去拆外包装,直接地放进冰箱里的最下面的那个抽屉里,上面不要放置重物,倘若已经吃了一部分的话,剩下的可以用保鲜膜包裹,再放进冰箱的最下面的那个抽屉里冷藏;上面一样不要放置重物,因为菇类的食材是很脆弱的,不能轻压及负重,最好是要吃多少才拿多少。

  外包装不要拆除丢掉,但是包装袋里如果有水蒸气的话,那就要换掉,不要用原包装包起来。因为继续用附着水蒸气的外包装会造成内容物快速的腐烂。杏鲍菇坏的时候会变成暗褐色,菇面或伞菌会变深褐色或黑褐色,变软不脆,有时还会出汁,有异味。

  另外杏鲍菇的保存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只要把它防在低温的条件下,保存个十天半月是不成问题的。而对于那些放在冰箱里发现长毛了的杏鲍菇,可能是缺氧造成的,只要没有腐烂变质,清洗掉白毛也是可以食用的。


  杏鲍菇怎么做好吃?

  干煸蚝油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胡萝卜、黑木耳、生抽、蚝油、盐、胡椒粉、水淀粉、香油、大蒜等;

  做法:

  1、将杏鲍菇洗干净切成片状,同时把胡萝卜和木耳洗干净切成丝状备用;

  2、将切好的杏鲍菇、胡萝卜丝、木耳丝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

  3、将之前准备好的大蒜、生抽、蚝油、水淀粉等处理好之后放入一个大小合适的碗中搅拌均匀备用;

  4、然后将碗中准备好的佐料倒入已经烧好油的锅中;

  5、将杏鲍菇、胡萝卜丝、木耳丝、倒入已经很浓厚的汤汁中,然后进行翻炒,直至杏鲍菇炒熟,然后起锅浇油即可。

  凉拌手撕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350g、香油适量、盐适量、蒸鱼豉油15ml、糖2g、香醋5ml、香菜2颗、蒜瓣7个、红椒20g、青椒1个、生姜汁5ml

  做法:

  1、杏鲍菇入开水中煮熟,捞出沥干水分然后用手撕成小条;

  2、香菜,青红椒洗净,大蒜去皮,调料准备好;

  3、取一个小碗加入切碎的青红椒大蒜和香菜,再加入调味料拌均匀;

  4、把调味料浇在杏鲍菇上面拌均匀,再加入香油,全部拌均匀即可。


  杏鲍菇是不易长时间保存的食材,最好是吃多少买多少,如果只是短暂的保存几天可以放冰箱保存,去除水气再保存;不建议冷冻保存,冷冻保存容易造成杏鲍菇冻伤,从而发软出水,影响口感。

杏鲍菇,我们假结婚吧10熟肉,保存杏鲍菇,杏鲍菇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