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松茸产地在哪里?松茸什么时候吃最好?

花帝

松茸有独特的香气,口感细嫩,口感鲜美,能补中益气、补脾健胃,还能延缓衰老,是营养价值和食用价值非常多的食用菌。那么你知道松茸的产地是哪里吗?松茸什么时候吃最好?

  松茸的产地在哪?

  1、云南

  云南省盛产松茸,主要分别在香格里拉迪庆州,这里的人口少,环境非常的优美,到处都是原始的大森林,是松茸的盛产地。近几年来,为了保护原始生态环境,提高松茸的产量,因此政府开始大力的保护环境,促使这些年来香格里拉的松茸产量越来越多,而且品种也是闻名海内外地区的。

  2、延边

  吉林省的延边也盛产松茸,主要集中在延吉天佛指山,这里是盛产松茸的著名产地,由于环境非常的原始,所产的松茸体白肉厚,内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是质量上乘的松茸。不过,另人遗憾的是,延边的松茸产量也是比较少的,价格昂贵。


  3、小金

  小金也是位于四川的阿坝州,也是松茸的著名产地。小金地区所产的松茸,色泽比较鲜明,体形也比较大,看起来有如是一把小伞一样。虽然大,但肉质也是比较鲜嫩的,吃起来非常的可口。小金松茸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因此很多都在购买的时候,都会选择小金松茸。

  4、雅江

  相信大家都知道雅江,是著名的松茸产地,它位于四川省,是中国著名的松茸之乡。雅江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一定的盛名,这主要是因为所产的松茸品质非常好。雅江松茸的产量高,品质好,味道鲜美,产量也是众多产地中比较高的,年产一千吨以上。

  5、林芝

  西藏林芝也是盛产松茸的其中一个产地,由于境内环境非常的好,所产的松茸品质也是非常之好的。林芝的集水比较集中,光照非常好,因此每年的产量上也是比较稳定的,高品质的松茸在市场上也是备受关注的。


  松茸什么时候吃最好?

  新鲜松茸的上市季节,是在每年的7月底到8月份开始,也有的产地因为气候上的原因,所以会推迟到9月上市,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在吉林省、云南省、四川省、西藏等地区的山民手里购买到新鲜美味的营养松茸。

  松茸不仅国内人喜欢吃,而且国外人也爱的一种珍贵天然药用菌类。松茸秋季8-10月份可采摘新鲜松茸,口感嫩滑如鲍鱼,爽口而且带着一种特别的清香。


  松茸是不可以进行人工栽培的,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松茸可生吃也可炒着吃的,炖汤更是营养佳品,所以吃的时候不要煮太久以免散失其中的独特香味,影响口感。

松茸,女王的手术刀漫画免费,松茸产地,吃松茸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