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炒肉的做法与营养价值

花仙子

  茶树菇,被人们称为“山中珍品”,是集营养、保健和辅助医疗作用于一体的食用菌。茶树菇可以和肉搭配着吃,茶树菇炒肉就是一道不错的美食,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它的做法和营养价值吧。

  茶树菇炒肉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含有高达19.55%的蛋白质含量,研究发现,在茶树菇所含的蛋白质中包含了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最高的是蛋氨酸,其次分别是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异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茶树菇还含有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所体现出来的食用功效,大致可以概括为: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功能、抑制肿瘤、抗衰老、健脾止泻、清热平肝。而茶树菇炒肉不仅把茶树菇原有的营养价值发挥得更好,同时也让茶树菇的功效更好地体现出来。

  据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定,它富含人体所需的天门冬氨酸、谷氨酸等十七种氨基酸和十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与抗癌多糖,其药用保健疗效高于其他食用菌。茶树菇味道鲜美,用作主菜、调味均佳;且有滋阳壮阴、美容保健之功效,对肾虚、尿频、水肿、风湿有独特疗效,对抗癌、降压、防衰、小儿低热、尿床有较理想的辅助治疗功能,民间称之为“神菇”。

  干茶树菇炒肉的做法

  材料:干茶树菇、里脊猪肉

  配料:姜、红椒和青椒、蒜、鸡精、盐、油、生抽

  做法:

  干的茶树菇用冷水浸泡一晚;里脊肉切丝,用料酒、盐、生抽、淀粉腌制十分钟;泡好的茶树菇洗净去掉根部,切段,青红椒切丝;锅热油,爆香姜蒜,放入肉丝煸炒至颜色变白,然后放入茶树菇翻炒,加入蚝油、生抽调味继续翻炒。放入青红椒丝,再加入适量水焖煮两分钟,出锅放盐、鸡精调味即可。

  干茶树菇炒肉的味道和营养都不会比鲜茶树菇炒肉差,烹煮方法也很简单,一起来试试吧。

茶树菇,我们假结婚吧10熟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