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竹荪可以减肥吗?怎么吃减肥?

花百科

  竹荪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别称面纱菌、网纱菌、竹姑娘等,吃竹荪有很多的好处,能为人体提供很多营养物质,对于现在人来说特别注重身材保养,那么吃竹荪可以减肥吗?

  吃竹荪可以减肥吗?

  吃竹荪可以减肥。竹荪有清热化痰、健脾益胃、除烦止渴的功效,对增强脾胃消化功能也有很大的裨益,在云南苗族同胞将竹荪和糯米一起泡水喝用以治疗虚弱症、损伤症和咳嗽。此外,竹荪还具有解油腻、助消化、滋补强壮的作用,经常食用可消除腹壁多余的脂肪,具有明显的减肥效果,因此吃竹荪是可以帮助减肥的。

  竹荪的减肥原理:

  1 竹荪的脂肪含量少,除却水分以及一些营养素外,几乎全是纤维素,不管我们吃多少竹荪,储存在体内的脂肪都是少之又少的。

  2 竹荪中含有的纤维素,具有吸油脂的作用。这无疑是肥胖者的福音,多吃竹荪能够吸取肥胖者体内多余的油脂,在减肥的同时也令身体更健康。

  3 竹荪具有消食作用。于消化不良而引起的局部肥胖,竹荪的消食作用直接就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想要瘦肚子绝对不是什么难事儿。

  竹荪的食用注意

  食用注意

  干品烹制前应先用淡盐水泡发10分钟, 竹荪剪去菌盖头(封闭的一端)。长裙竹荪质量较差,泡发后伞端(网状部分)容易烂且菌柄壁薄,故需严格控制泡发时间;短裙竹荪更加厚实,口感更脆,故质量更高。购买时,需挑选短裙竹荪且菌柄厚实粗壮者为宜。竹荪的存放,注意不要放在日光直射的地方和高温潮湿的地方,开封时请尽快食用。新近的竹荪,颜色微微泛黄(雪白的为人工硫磺熏制过),经过长时间的存放,陈年的竹荪颜色会更黄。

  1、竹荪性凉,脾胃虚寒者、腹泻者不宜多吃。

  2、在众多的竹荪品种中,有一种黄裙竹荪,也叫杂色荪,菌裙的颜色为橘黄色或柠檬黄色,这种黄裙竹荪有毒,不可食用。

  3、一般食用菌类不要和鱼肉、山楂等一起吃,会导致营养成分不易吸收。

  竹荪怎么吃?

  竹荪银耳汤

  材料:竹荪,红枣,银耳,水,蜂蜜。

  做法:

  1、红枣洗净,竹荪、银耳洗净泡发,竹荪最好用淡盐水泡发,可以去除怪味。将竹荪的菌盖头,也就是封闭的一端剪去也可以有效去除一部分怪味。

  2、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竹荪,红枣和银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40分钟,温凉后淋入适量蜂蜜即可。

  日常多吃竹荪不仅具有减肥的作用,还可以提升机体免疫力,开胃健脾,降低高血脂预防脑血管疾病的好处,但是对于脾胃虚寒者不建议多吃,毕竟竹荪是凉性食物。

竹荪,绝色娇嫩美人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