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煮不熟会中毒吗?

花帝

  杏鲍菇对大家来说是比较熟悉的一种食用菌,在平时很多人都会爱吃这种菌类,吃杏鲍菇具有健脾祛湿养生的作用,那么杏鲍菇如果煮不熟会中毒吗?

  杏鲍菇不熟会中毒吗?

  杏鲍菇为一种活性的菌种,如果不经过高温烹煮的话,那么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表现。食用没熟的杏鲍菇可能会中毒,但如果只吃了少量,且吃完几个小时内身体没有不适反应,一般是没事的,可观察身体变化,适当备些藿香正气胶囊,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注意休息。

  因此,杏鲍菇一定要煮熟以后再吃,煮熟以后的口感和营养都是非常美味的哦。杏鲍菇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多多食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还可以预防癌症等。

  杏鲍菇煮多久可以熟?

  做杏鲍菇的时候旺火爆炒3分钟就熟透,只要炒时变软再多炒半分钟就可,最好不要炒到出水,那样就不好吃了,杏鲍菇肉质肥嫩适合炒、烧、烩、炖、做汤及火锅用料,亦适宜西餐;即使做凉拌菜,口感都非常好,加工后口感脆、韧,呈白至奶黄色,外观好。如果放麻油等凉拌的话,蒸8分钟 ,手撕成丝即可。

  杏鲍菇怎么吃?

  杏鲍菇炖鸡翅

  材料:鸡翅中10个,杏鲍菇150g,冰糖30g,盐4g,葱10g,姜10g,酱油15ml,醋10ml,油15ml

  做法:

  1、现将鸡翅洗净,放入凉水中开火慢慢汆熟,这样是为了去除鸡翅中的血沫,捞出后用热水洗净,把葱切成葱段,姜切片;

  2、锅中倒入油烧热改成中火,放入冰糖,把冰糖慢慢熬化,倒入鸡翅翻炒,一定要不停的翻炒,以免鸡翅糊锅,炒到鸡翅的颜色红亮为止,倒入酱油、葱段、姜片继续翻炒,等到鸡翅被酱油完全上上颜色后,倒入适量的热水和杏鲍菇,水要刚刚没过鸡翅,改为小火慢慢炖;

  3、等汤汁快要收干的时候放入醋和盐翻炒出锅。

  虽然说杏鲍菇不熟不一定会中毒,但是杏鲍菇一定要熟透后再吃哦,煮熟后的杏鲍菇可是营养又美味,大家在烹饪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一下哦。

杏鲍菇,人妻无奈被迫屈辱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