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色的木耳?

花帝

木耳又叫银耳、雪耳、银耳子等,属于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是门担子菌门真菌银耳的子实体,有“菌中之冠”的美称。银耳子实体纯白色至乳白色,其色泽洁白柔软,半透明,富有弹性。其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经常食用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以增强对肿瘤患者对于放、化疗的耐受力。此外,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外加其具有滋阴的作用,是可以长期服用的良好润肤食品,经常被人们用来制作银耳糖水。
  【银耳的功效作用】

  1、清热健胃

  对于体质热性的朋友来说,选择食用一些银耳是非常不错的。银耳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2、通便

  平时消化不太好的还时有便秘的人群也非常适合食用银耳,并且也比较滋补。那么银耳富含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

  3、护肝解毒

  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同的物质都有不同的效用。那么银耳富含维生素C,有助肝脏解毒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4、润肺养血

  我们都知道银耳是一种比较滋补的食物,具有很好的养生效果。那么白木耳与烹调菜肴的黑木耳均属木耳科植物,是寄生在阴湿、腐朽树干上的食用菌,有机白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糖和维生素,祖国医学认为:有机白木耳有清肺养血、滋阴化痰之功效。

  5、增强免疫力

  有强壮的免疫力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极为重要的,而常吃银耳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由于银耳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此外,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6、减肥

  有助于减肥的食物有很多,而银耳也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比较滋补的。那么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7、美容养颜

  谁都想拥有不老容颜,滋补的食物最适合女性朋友不过,所以银耳是她们的佳选。那么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银耳的营养价值】

  银耳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在银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肝糖。此外,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

  1、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2、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3、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4、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文章关于白色木耳现在大家知道了吗?白色木耳就是银耳,银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纯天然健康菌类食品,更是一种极好的滋补保健品。所有大家平时可以随时食用呀!

木耳,宝贝我的尺寸你会痛,白色的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