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姬松茸会上火吗?姬松茸怎么做

花百科

姬松茸本来是非常好的一种养生食物,但是无论是那种养生食物都不要吃的太多,不然对于自己的身体肯定是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反而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一些伤害的。

姬松茸会上火吗?

姬松茸如果是吃太多的话很容易就会导致一些上火的情况出现,只要适量的去摄入才可以起到一定的抗菌消毒的功效。

姬松茸的功效与作用

1、姬松茸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通过增强单核巨噬细胞系统功能,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具有抑制细胞分裂和调节免疫系统反应的作用,从而阻挠干扰病毒生长。

2、姬松茸可促进人骨髓的造血功能:通过改善化疗对骨髓造血功能的抑制,使外周血红蛋白浓度、血小板及白细胞总数趋向正常值,同时对瘤细胞具有抑制作用,长期服用可固本安康。

3、姬松茸可促进化疗药物环磷酰胺、 5-Fu 的效果。

4、姬松茸对干扰白血病的细胞增殖有抑制作用。生理活性多糖,适于治疗儿童白血病。

5、姬松茸对肝、肾有保护作用,可长期服用。由于有以上的作用,姬松茸在日本引起保健界极大的关注。因有激活免疫与固本扶正的双重调理的特殊保健作用,所以在患者中广泛应用。

6、姬松茸具有抗癌生物功能。中国医学肿瘤研究所免疫室研究员吴易元教授:姬松茸是灵芝的近亲,一个更为神奇的菌种,目前在日本倍受瞩目。

【姬松茸炖鸡汤】

材料:草鸡1只、姬松茸10朵、无花果干8枚、姜片3片。

做法:

1、首先把姬松茸用温开水泡发20分钟的时间,时间到了以后去根蒂,洗净。

2、之后把鸡去内脏、头尾,加姜片放入开水内焯2-3分钟时间,撇去浮沫。

3、另外起锅,放入适量的清水,把过滤泡发姬松茸的水一起倒入进去,加入姬松茸和无花果。

4、最后把焯好的整只鸡也一起放入进汤锅内,以文火慢煮2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姬松茸,尤物人妻的屈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