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挑选鸡腿菇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花奴

  鸡腿菇肉质洁白细嫩,味道鲜美,对糖尿病患者有明显的助疗效,为消费者所青睐。但是现在有很多商家为了更好的销售鸡腿菇,会添加增白剂,所以在挑选鸡腿菇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下面我们就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首先我们要仔细观察鸡腿菇的颜色,有些含增白剂的食用菌,表面看起来很湿很亮,有水洗的感觉,在阳光下可产生紫色荧光,损伤部位颜色变化不明显,用验假钞的紫外线灯在暗处一照,如果有很亮的荧光点,肯定是含增白剂,而不含增白剂的鸡腿菇的菇面是白色或稍微带黄,损伤处颜色深黄,这是我们在挑选鸡腿菇的时候要注意的一个情况,注意到这样的细节,可以让我们更健康的去吃鸡腿菇。

  同时在挑选鸡腿菇的时候选择去看看鸡腿菇的包装,一些超市有售卖用白色塑料盒包装好的鸡腿菇,但由于白色塑料盒自身含有增白剂成分,会使蘑菇受到污染,这样是我们挑选鸡腿菇的时候要注意到的一个情况。而且在一般情况下还要摸一下鸡腿菇表面,含有增白剂的,表面滑爽、手感好,有湿润感;不含增白剂的鸡腿菇的菇面是发涩,表面沾有泥巴,摸上去比较粗糙、干燥,这对我们挑选出优质的鸡腿菇很有意义。

  优质的鸡腿菇的菌盖应该呈圆柱形,呈包被状,直径2至13厘米为佳,颜色呈洁白或浅褐色。不要挑选那些菌盖已经长开了的鸡腿菇,这种鸡腿菇较老。优质的鸡腿菇的菌褶应该排列稠密,颜色呈白至浅褐色为佳。优质的鸡腿菇的菌柄的长度应该在8至12厘米之间,要选择较为肥大粗壮的,颜色以洁白为好,但不能选择颜色太白太亮的。

  鸡腿菇被誉为“菌中新秀”,它的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口感极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大家平常可以多吃点鸡腿菇,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在挑选的时候需要多注意一下。

鸡腿菇,海贼王h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