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砂锅第一次用需要怎么处理不会炸

花百科

1、砂锅用软布轻轻的完整擦洗一遍,再清水浸泡一天。往锅中倒入水至锅的四分之三高处,再加入米。

2、中火炖成粥,煮的过程中用木铲轻轻搅动几下,煮粥的目的是为了填补锅的细孔。砂锅放下时要在底部垫锅垫。

3、砂锅第一次使用时最好是熬粥,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新砂锅漏水。砂锅能均衡而持久的把外界热能传递给内部原料,相对平衡的环境温度,有利于水分子与食物的相互渗透,这种相互渗透的时间维持得越长,鲜香成分溢出的越多,煨出的汤的滋味就越鲜醇,被煨食品的质地就越酥烂。

砂锅使用注意事项:

1、不要骤冷骤热:新买的砂锅初次使用或者前几次使用需要注意,不要把砂锅直接加水烧开后,然后砂锅里面直接加凉水或者用凉水刷砂锅外面,这个骤冷骤热对砂锅不好。

2、不可以用来炒菜:砂锅是用来炖东西的,不要用来炒菜,有的人很奇怪,直接在砂锅里加入食用油,然后把菜倒入进去炒菜,然后再加水,这个最好不要这样。

3、不要干烧:几乎所有的锅都一样,砂锅更不能干烧,如果砂锅里面没有水,干烧砂锅很容易导致砂锅底部发黑,严重的会导致砂锅破裂漏水没法使用。

4、锅底保持干燥:有的人刷过砂锅后,砂锅底部还有很多水,这样的砂锅直接放在燃气灶上炖,这个很容易出现问题,短期影响不大,长时间使用底部会出现骤冷骤热导致的破裂。

5、不可能混用:不同功能砂锅不可以混着用,比如说有的砂锅是熬中药的,有的砂锅是炖汤的,不同的砂锅类型,不要混用,一个是对煮出来的东西不好,另外容易导致砂锅提早出现损坏。

上一篇:郎平个人资料

下一篇:华西村在哪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