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变造货币与伪造货币有什么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变造货币与伪造货币的区别在于,前者是在真实货币的基础上进行处理,改变真实货币的面值、数量等行为;后者是将非货币的物质非法制造为假货币。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的规定,伪造货币罪一般处最低三年、最高十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如果伪造货币的数额特别巨大,处最低十年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法律依据

根据《刑法》第一百七十条,伪造货币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一)伪造货币集团的首要分子;(二)伪造货币数额特别巨大的;(三)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

变造货币与伪造货币有什么区别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