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行政案件与刑事案件有什么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行政案件与刑事案件的区别有:1、行政案件的责任力度比刑事案件的责任力度小,因为刑事案件中的刑事责任是一种最严厉的责任;2、行政案件的被告一定是行政机关,但刑事案件的被告不是行政机关,刑事案件的被告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单位;3、行政案件的上诉期是15天,而刑事案件的上诉期是10天。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条 刑事诉讼法的任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任务,是保证准确、及时地查明犯罪事实,正确应用法律,惩罚犯罪分子,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教育公民自觉遵守法律,积极同犯罪行为作斗争,维护社会主义法制,尊重和保障人权,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二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和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依照本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前款所称行政行为,包括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组织作出的行政行为。

行政案件与刑事案件有什么区别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