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父亲坐过牢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刑法》规定了“罪责自负”的原则,孩子不会因为父亲坐牢而受到牵连。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若孩子想要从事一些特殊的职业,如公务员等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受到过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的,会影响子女参加:1、军校招生;2、警校招生;3、公务员考试;4、银行招聘;5、国企招聘等的政审,政审不合格是不予录用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条 【罪刑法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处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五条 【罪责刑相适应】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

父亲坐过牢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