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上市公司增发股票有什么条件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上市公司要进行增发股票的话,其条件首先是组织机构健全,运行良好,而且公司的盈利能力应具有可持续性,并且募集资金的数额和使用符合规定。而上市公司对于增发股票还存在除外条件,即擅自改变前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的用途而未作纠正的不可以进行增发。上市公司在进行股票增发的时候,还要注意的是上市公司必须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上分开,保证上市公司的bai人员独立、资产完整和财务独立。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七十八条 公司增资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时,股东认缴新增资本的出资,依照本法设立有限责任公司缴纳出资的有关规定执行。 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加注册资本发行新股时,股东认购新股,依照本法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缴纳股款的有关规定执行。第一百七十九条 公司变更的登记公司合并或者分立,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应当依法向公司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公司解散的,应当依法办理公司注销登记;设立新公司的,应当依法办理公司设立登记。 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应当依法向公司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

上市公司增发股票有什么条件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