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小轿车几年审一次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购买家用非经营性白车(即私家车)后的6年内免予检查。小轿车不需要去车辆管理站检查,但是每两年期间,车主需要去交警大队收集贴纸并在驾驶证上盖章。如果车辆超过6年,则必须每年由车辆管理办公室对车辆进行检查。车龄超过15年的车辆需要每六个月到车辆管理办公室检查一次。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5、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小轿车几年审一次

郑萌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郑萌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合同纠纷、债务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