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鸡纵芽的功效与作用,鸡纵怎么做好吃

花奴

鸡纵菌是出产于中国西南山区地带的一种野生菌类菜品,在昌宁地区它的存在量最大,能分成青鸡纵、白鸡纵以及黄鸡纵等多个不同的品种。鸡纵菌是十分珍贵的野生菜品,有多种食用方法,既可炒食也可炖制。

鸡枞菌的功效作用】

1、健脾和胃

鸡枞菌中的营养成分是相当丰富的,常食具有良好的健脾和胃作用。因为鸡枞菌所含各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高出香菇50%,是优质食用菌,营养成份丰富,肉厚肥硕,质细丝白,味道鲜甜香脆。能健脾和胃,令人食欲大增。

2、补虚养血

鸡枞菌还具有非常好的补虚养血作用,可见是适合大部人群食用的。那鸡枞菌内含钙、磷、铁、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是体弱、病后和老年人的佳肴。还有养血润燥功能,对于妇女也很适合。

3、降低血糖

对于患有高血糖的或者有糖尿病的人来说,食用鸡枞菌有利于他们的健康。因为鸡枞菌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鸡枞中含有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成分,对降低血糖有明显的效果。

4、提高免疫力

一般常见的菌类食材都具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而鸡枞菌也是不例外的。那么鸡枞菌富含蛋白质,而蛋白质是维持人体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也是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分,因此,常食鸡枞菌,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5、抑制癌症

鸡枞菌除了具有以上的功效外,还有助于抑制癌症。由于鸡枞菌中含有麦角甾醇类物质,能促进非特异性有丝分裂,刺激淋巴细胞转阳,对降低血糖有明显的效果,并有抑制人体癌细胞生长的作用。

鸡枞菌怎么做好吃?

鸡纵汤的做法

1、在制作时需要准备鸡枞菌两百克,猪油适量,盐和葱花与大蒜各适量。

2、把鸡枞菌清洗干净,再把它撕成细丝,把大蒜去皮拍成蒜末,把葱去皮以后切成葱花。

3、把炒锅中猪油加热以后把鸡枞菌放入锅中炒制,炒匀以后加入热水煮制五六分钟,然后加入蒜末,等鸡枞菌熟透以后加入食用盐调匀,出锅以前撒上葱花即可。

鸡枞,桃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