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茯苓会口干吗?

花君

  茯苓是一种中药材,具有利水渗湿、健脾宁心的功效,还可显著提高机体免疫能力,那么吃茯苓会口干吗?

  吃茯苓会口干吗?

  茯苓具有利水渗湿的作用,食用了茯苓之后,体内有比较多的水液被排掉,所以会有口干的感觉。建议减少茯苓的用量。

  茯苓的功效有哪些?

  茯苓含有茯苓聚糖、茯苓酸、脂肪酸、卵磷脂、腺嘌呤、蛋白酶和三萜类等物质,还含有钾、钙、镁、磷、铁、硫及二氧化硅等矿物质。茯苓可治小便不利,水肿胀满,痰饮咳逆,呕逆,恶阻,泄泻,遗精,淋浊,惊悸,健忘等症。茯苓之利水,是通过健运脾肺功能而达到的,与其它直接利水的中药不同。苓桂术甘汤、四君子汤、四苓汤等均是有茯苓配伍的常用方剂。

  茯苓可使平滑肌收缩振幅减少,张力下降。茯苓可影响体内代谢,对电解质的平衡有调解作用,并能降低血糖,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茯苓能够健脾渗湿而止泻,尤其是擅长于治疗脾虚湿盛所导致泄泻症状,对于脾虚运化失常所致泄泻、带下,应用茯苓有标本兼顾的功效,常与党参、白术、山药等配伍。有可用为补肺脾,治气虚之辅佐药。

  茯苓含含有丰富的抗癌成分,其中包括抗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氨基酸等。食用茯苓,可以抑制癌细胞的产生,破坏癌细胞的DNA,移除我们体内致癌的自由基等,不管是用来预防癌症还是用来治疗癌症,茯苓都有着非常明显的功效。

  茯苓的食用注意

  1、阴虚火旺,口干咽燥者不宜用。

  2、老年肾虚,小便过多,尿频遗精者慎用。

  茯苓有利尿的作用,一旦服用过量的话就会导致小便次数增多,从而伤了身体的根本,令人元气大伤。所以吃茯苓的时候一定要遵从医嘱,要适量。

茯苓,三个出轨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