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茯苓吃得过多的影响有哪些?

花奴

  茯苓是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其不仅药用价值高,而且功效也很广泛,具有很高的保健作用,那么如果茯苓吃太多有什么影响呢?

  茯苓吃得过多的影响

  茯苓的功效是利水渗湿,药书用量为10~15g,如果吃多了有伤阴液,肾与水联系密切,如果渗湿太过必定会影响肾的生理功能。 茯苓是一种比较纯天然的滋补药材,对人体的疗效非常好,其性平、味甘淡,有健脾和胃、宁心安神、利水消肿的功效,适用脾虚食少、眩晕心悸、水肿尿少者。茯苓毕竟是具有药性的,适量食用可以缓解病症、保健养生,但是过量食用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不建议多食。

  茯苓吃多的影响

  1、增加小便次数:茯苓具有利水渗湿的功效,大量食用的话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出现小便次数增多的现象。

  2、胃胀恶心:茯苓有健脾和胃的功效,其含有茯苓酸等成分,过量食用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出现胃胀、恶心等症状。

  3、食欲不振:茯苓含有较多的淀粉,大量食用可能会导致饱腹感,出现食欲不振、饥不饮食等症状。

  茯苓的功效

  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茯苓多糖有明显的抗肿瘤作用;有利尿作用,能增加尿中钾、钠、氯等电解质的排出;

  有镇静及保护肝脏、抑制溃疡的发生、降血糖、抗放射等作用。茯苓还用作茯苓饼、茯苓酥和茯苓酒等。有的国家将茯苓作为海军常用药物及滋补品的原料。

  在温度较大的地区和场所,茯苓可作为重要的食疗品种,经常食用可健脾去湿,助消化,壮体质。

  在过量食用茯苓之后,引起身体轻微不适,可以选择卧床休息,充足的休息有利于身体的自我恢复。如果引起身体严重不适,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切勿自行用药,以免加重病情。

茯苓,岳婆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