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榛蘑有虫子能吃吗?干榛蘑怎么做好吃?

花仙子

榛蘑是东北比较常吃的蘑菇,我们从市面上买回来的榛蘑,基本上都是干榛蘑,是经过人工采摘晒干而成的,很多人在泡洗榛蘑的时候发现有虫子,那么这样的榛蘑还能吃吗?

  榛蘑有虫能吃吗?

  榛蘑上有虫子是很正常的,是可以吃的,野生榛蘑上会带有小虫子和泥沙,这是正常现象,榛蘑上的虫子没有毒,若要保存可以拿出去太阳下暴晒晒干,虫子就会自己爬出来,如果要立刻用来做菜,就用热水浸泡杀死虫子。


  干榛蘑怎么泡发?

  1、泡洗榛蘑时,先用冷水将表面冲洗干净,然后再用温水发开菌褶,再用手朝一个方向轻轻旋搅,让泥沙徐徐沉入盆底,然后浸泡半个小时。

  2、注意不能捏挤,捏挤不但会使香味、营养大量流失,而且砂土被挤入榛蘑的菌褶中,反而难以洗净,吃起来免不了牙碜。

  3、另外,浸泡榛蘑的水除去泥沙后还可澄清后添入菜肴中。这样泡洗不但不牙碜,而且能保持原有香味和营养。

  4、还可以用40摄氏度左右的糖水浸泡,这样泡开的榛蘑不仅保留了原有的香味,还能因为浸入了糖液而增加鲜美度。泡干榛蘑的时候可以不停地晃动水,使它发得更快。


  干榛蘑怎么做好吃?

  榛蘑土豆烧翅根

  用料:翅根500克、榛蘑200克、土豆2个、葱花少许、大蒜2瓣、生抽、盐、糖、蚝油、胡椒粉、味精适量

  做法:

  1、榛蘑用温水泡开洗净,翅根洗净,葱和蒜切好,土豆去皮洗净切块备用;

  2、炒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葱花、大蒜煸炒;

  3、倒入翅根煸炒,放入生抽2匙、糖1匙、蚝油1匙、胡椒粉1匙、味精少许,添入少许水,水开后盛出备用;

  4、微压力锅中刷少许油,放入榛蘑和土豆垫底,把翅根放在上面,倒入汤汁,放入剁椒提味;

  5、盖上盖子大火烧5分钟左右有水溢出关火焖制十分钟后即可。

  小鸡炖榛蘑

  用料:榛蘑适量,鸡腿适量,粉条适量,食盐少许,酱油少许,葱少许,姜适量,八角适量,花椒少许,料酒少许

  做法:

  1、东北榛蘑用清水泡软,摘去根部,洗净备用,粉条用水泡备用;

  2、鸡腿斩大件,鸡腿用水焯一下,葱、姜段备;

  3、锅里倒油,油热后,放入葱姜炒香,放入鸡腿、花椒、大料,烹入料酒,炒至鸡腿变白;

  4、放入酱油翻炒均匀,倒入清水没过鸡腿,撒少许盐,水煮开后放入榛蘑煮一会,放入泡好的粉条煮二十至三十分钟即可。


  干榛蘑有虫是正常的现象,说明榛蘑是纯天然的食材,榛蘑的食用方法主要有几种:炖、焖、炒。榛蘑炖小鸡是最常见的东北菜做法,是东北的特色菜肴,大家可以试试哦。

榛蘑,他进入了我细节描述,干榛蘑长虫,干榛蘑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