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如何防止榛蘑生虫?

花君

  大家都知道,蘑菇被喻为蔬菜中的肉类,而榛蘑就是这蘑菇界的“战斗机”了。榛蘑现在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但是干榛蘑如果保存不好的话很容易生虫,那么该怎么防治它生虫呢?

  如何防止榛蘑生虫?

  我们经常买的榛蘑都是大包装的、散装的,所以应该提前把它拿到室外,放到阴凉的地方通风,阴干以后把它分成小包装,进行密封千万不要透气。如果榛蘑已经生虫子了,这个时候就不要阴干了,就得进行晾晒了。如果蘑菇晾晒的比较厚,虫子就会钻到里面去了。所以要把榛蘑放得比较薄,放到塑料布或者水泥地上,这样晾晒的时候特别热,虫子就会爬出来被晒死了。

  还有一种好的储存方法就是可以把晾晒过的榛蘑放到微波炉里,进行微波消毒和杀虫,这样放起来才不容易生虫子。如果榛蘑已经生虫子了,它会钻到蘑菇中间,我们要是吃的时候直接放到水里泡5-10分钟,如果拿出来的榛蘑不是完整的,这样的就是被虫子磕的是不能吃的。如果已经生虫子的榛蘑一定要多洗几遍,才能食用。

  怎样挑选榛蘑?

  榛蘑呈伞形、淡土黄色,老后棕褐色。盖顶中部有平伏或直立的小鳞片,老熟后近光滑,盖的边缘有放射状排列的条纹。撕开菌盖可见蘑肉白 。菌柄细长,圆柱形,基部稍粗,柄多弯,高5~13厘米,有纵条纹,内部松软至空心。

  榛蘑是东北的特色山珍,生长在大自然的森林里,每年的九月份陆续破土而出。榛蘑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经常食用可增强肌体免疫力,具有延年轻身的作用,富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是大自然无私的馈赠。

  榛蘑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高,所以大家一定要保存好榛蘑,要不然生虫浪费了非常可惜的。

榛蘑,巨人族的新娘漫画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