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松茸怎么做简单又美味?

花奴

松茸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真菌类,它生长在纯天然、远离任何污染的原生态森林中,所以堪称是真正天然的绿色健康食品,深得人们的喜爱,那么松茸怎么做简单又美味呢?

  松茸和什么一起食用营养好?

  一般来说,松茸这种野生菌类最重要的是突出它的鲜美味道,那么在烹饪的时候最后是单独烹饪,或是烤制、炒制、做汤等;也可以和鸡肉、鸭肉、排骨、瘦肉、鲍鱼、海参、蔬菜、豆类一起搭配做汤。食用松茸也可以选择生吃;在食材搭配的选择上,最好不要和一些味道强烈的食物一起烹制,以免压制了松茸独特的味道,从而让松茸的鲜味给失去了。


  松茸简单美味的吃法

  黄油煎松茸

  原料:鲜松茸、黄油、海盐、胡椒碎

  做法:

  1、松茸洗净切片,不要切太薄,大约4毫米左右;

  2、平底锅小火融化黄油;

  3、放入松茸煎至两面金黄;

  4、撒少许海盐和胡椒碎即可。


  松茸刺身

  原料:新鲜松茸、冰块、芥末、生抽

  做法:

  1、先用陶瓷刀将松茸根部泥土削掉,用流水快速清洗;

  2、将清洗好的松茸用陶瓷刀切长薄片冰镇;

  3、芥末、酱油调配成碟,松茸蘸取食用。


  松茸蒸蛋

  原料:松茸、鸡蛋、柠檬汁。

  做法:

  1.松茸用清水冲洗干净,切丁;

  2.鸡蛋按1:3用蛋壳装水,再滴2滴柠檬汁去腥提鲜,按口味加适量盐,轻轻搅匀;

  3.搅匀的蛋液再轻轻过筛2次,再轻轻延边倒入两个小碗中。以防有气泡,蒸出来才会更滑嫩;

  4.盖上保鲜膜后用牙签刺小孔,冷水进蒸锅,盖时留条缝,不要完全密封。小火蒸至表面凝固,放上松茸丁和胡萝卜丁蒸熟即可。


  松茸鸡汤

  原料:松茸、鸡、生姜

  做法:

  1.鸡肉洗净焯水后,加水,姜片炖煮1小时;

  2.松茸洗净去根切片;

  3.将松茸加入鸡汤,再炖煮30分钟;

  4.出锅前加适量盐调味即可,也可以加些葱花,香菜末,依据各人口味。


  不论是哪一种松茸的吃法,都是为了能够将松茸体内的营养价值吸收,同时也是为了能够品尝松茸的鲜美,因此,松茸不论是烤着吃或者是炖汤吃等,这些做法都是非常不错的,但现在市面上的松茸品质高低不等,而以此造成的便是松茸的价格也是层次不齐,所以在具体选择的时候,最好还是先对松茸有一个基本的了解,这样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购买到高品质的松茸。

松茸,青梅娇嫩h,松茸,做法,野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