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松茸怎么吃最好?干松茸怎么泡发?

花百科

在吃野生菌的季节有新鲜的松茸,在其他季节也有干松茸,松茸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可以炒食,也可以煲汤、煮粥等,那么干松茸怎么做好吃呢?

  干松茸的做法

  松茸土鸡汤

  原料:大葱30克、生姜20克、土鸡一只、干松茸20克、枸杞10克、盐少许。

  做法:

  1、将全部原料清洗干净;

  2、土鸡用到斩成大块,生姜切片,松茸泡发;

  3、切块的土鸡用流水冲净血沫,在锅中焯一下;

  4、砂锅中添适当的水,水开后放入土鸡块、泡好的松茸以及生姜等原料开小火炖2小时左右即可。鸡汤炖好后,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少许食盐即可。


  干松茸烧肉

  原料:五花肉、干松茸、葱姜、料酒、酱油、冰糖。

  做法:

  1、干松茸用清水浸泡3-4小时洗净滤干,期间清洗换水2-3次;

  2、五花肉洗净切块,入清水锅中煮开后焯2分钟,捞出肉块冲洗干净滤水;

  3、姜块拍松,葱打结备用;

  4、炒锅烧热后加入植物油烧热,下葱姜煸出香味,下五花肉小火煸炒出油;

  5、烹入料酒,加入酱油和冰糖烧至肉块上色;

  6、加入泡发的松茸,加适量清水,小火炖1.5小时,炖至肉和松茸都酥软入味,转大火收汁即可。


  青椒炒干松茸

  原料:干松茸20克左右、青红椒、盐、蒜、淀粉、鸡精、猪油、香油、高汤、食用油

  做法:

  1、将干松茸洗净切成片,青红椒切块,蒜切成片;

  2、坐锅点火放入油,油温6成热时,倒入松茸爆炒出锅;

  3、锅内留余油,油热放入蒜片炒出香味时,加入青红椒块、盐、鸡精、高汤用淀粉勾薄芡,翻炒均匀,出锅前淋入香油即可。


  干松茸怎么泡发?

  一般就是用温水来泡发,不过要泡发30分钟,才能泡发。松茸对于人体来说,是很好的一味补药,对于很多的慢性病有很好的作用。干松茸在食用前需要泡发,一般来说40℃左右的温水最合适,浸泡30分钟左右待其恢复弹性。

  用冷水也可以泡干松茸,但是冷水泡的话时间比较长,所以用温水泡比较合适。泡干松茸的水是有营养的可以用来煲粥,不要倒掉,如果是松茸皮这类的就不要了,因为松茸皮带的泥沙比较多,影响口感。

  松茸有什么的功效作用

  1、松茸富含的多糖、双链,对人体免疫力有明显的增强作用。因此,松茸特别适合体虚和产后的人群食用,对提高人们的免疫力有明显的作用。

  2、松茸中的多糖可以消除各种辐射对细胞的损害,同时也可以通过干预黑色素的沉积达到美白皮肤的目的。

  3、松茸具有促进胃肠道运转的作用,可以抑制由于胃肠道功能亢进和脾虚引起的腹泻。

  4、松茸中的某些蛋白能够直接杀死肿瘤细胞,或者诱导肿瘤细胞凋亡。而且还能加速肝葡萄糖代谢,具有直接降糖的功效。


  松茸是天然的绿色健康食品,深得人们的喜爱,每年新鲜松茸上市的季节里,许多吃货们就开始预定新鲜的松茸,也可以尝尝干松茸哦,做法也多样。

松茸,走一步撞一下,干松茸,泡发方法,野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