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姬松茸煲鲜淮山的好处预防疾病降脂安神

花仙子

姬松茸大家都吃过的吧,是一种菌类的食物,经常吃些菌是可以有滋补气血养生的作用的,菌类的种类是有很多的,大家都吃过姬松茸的吧,可以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来看看松茸煲鲜淮山的做法吧!

  一、姬松茸煲鲜淮山怎么做

  材料姬松茸50克,鲜淮山500克,排骨头300克,盐和鸡精适量

  做法

  1、将姬松茸菌洗干净,用300毫升水浸泡半小时。

  2、排骨头洗净,在滚水里氽掉血水。

  3、沙锅里加入1500毫升水,煮开后放入排骨头和姬松茸,浸泡姬松茸菌的水也一并加入。再次煮开就将火调到最小,慢慢煲.

  4、鲜淮山去皮,切成厚度为8毫米左右的块状。

  5、排骨和姬松茸煲1.5小时后,加入鲜淮山,大火煮开后再小火煮20分钟。

  6、最后加入盐和鸡精即可。

  二、淮山营养价值

  淮山既是食用的佳蔬,又是人所共知的滋补佳品。它含有蛋白质、糖类、维生素、脂肪、胆碱、淀粉酶等成分,还含有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

  1、淮山中富含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的物质,能改善胃口差、消化不好等毛病,能帮助治疗脾胃虚弱、吃得少容易疲倦及腹泻等症状。

  2、淮山中包含有皂甙、黏液质,能帮助女性起到滋润、润滑的效果,同时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及常咳嗽不好的病症。

  3、淮山中含富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可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里沉淀,可有效预防心血疾病。

  三、姬松茸

  姬松茸系菇中珍品,为近年来中外倍受推崇的野生食、药两用菌。具有安神、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病、防治糖尿病、提高免疫力等作用。松茸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核酸衍生物,肽类物质等稀有元素。松茸秋季的8月上旬到10月中旬采集、食用。有特别的浓香,口感如鲍鱼,极润滑爽口。这样的一道食谱可以有预防疾病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降脂安神,是不错的提高免疫力的食谱,大家可以经常食用,一般人都能够食用。

  关于松茸煲鲜淮山的做法大家都了解了吧,可以帮助排泄和排毒,具有养颜美容的作用,预防疾病降脂安神提高免疫,营养更加均衡,不会出现营养缺乏或者是营养不良等问题的出现哦,如果你也喜欢的话不妨可以买一些来食用哦!

姬松茸,h漫全彩无遮拦大全,吃姬松茸煲鲜淮山的好处预防疾病降脂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