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香菇怎么吃最好

花仙子

香菇的不仅含有蛋白质还有多样的微量元素,是可以帮助我们抗击肿瘤的作用。所以多多食用香菇可以帮我们强身健体,那还等什么呢?赶快来学这道菜吧。

香菇炒蛋

用料

香菇适量

鸡蛋2个

做法

1.鸡蛋浆加少许水、食盐,打匀。

2.香菇切片,备用。

3.热锅凉油,炒鸡蛋至五六成熟,加入香菇,翻炒。

4.放入食盐。

5.出锅滴两三滴香油。

如何挑选香菇

1.看外形

外形上是香菇给我们的第一个感觉,这种香菇本身就是比较厚实的口感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好吃的。与挑选鲜香菇相比,挑选干香菇需更加仔细。挑选干香菇主要看“脸蛋”,也就是香菇的菌盖。菌盖厚的好,其香味更浓郁;菌盖边要向内卷,如果是直的,说明熟过了头。另外,干香菇从外观上可分为花菇、厚菇、薄菇和菇丁。所以说香菇的品质多半从它的外观上也可以多少可以看出一点的了。

2.看颜色

颜色整体的感官上比较鲜艳的,亮一点的光泽比较好,这种是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吃的食材好菇面会稍带白霜;菌褶颜色以淡黄色至乳白色的为好,颜色紫红色的是陈货。所以这点我们需要知道的,看一眼就应该辨别出来。

3.闻香味

味道稍微香一点的是关于我们的香菇整体感觉,同时也是比较浓郁的,具有浓郁的、特有的香菇香气者为佳;无香味,或有其它怪味、霉味的品质差。或者要是闻起来不新鲜的就是发霉的了。

4.摸干燥程度

干燥的香菇最为好,干香菇含水量以11%~13%为宜,以质干脆而不碎者为好。不能太干,一捏就碎的品质不好;也不能太湿,否则不利于存放,易变质。所以还是找干燥的香菇最为好。

香菇功效

1、香菇内含丰富的微量元素铬和多元醇,这些都是有效的抗氧化物质,可以抵抗癌症、肿瘤的发生,在健胃、防病、抗癌、抗瘤、治疗糖尿病方面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而且还可以防止过早衰老的功效。

2、香菇内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氨基酸等,这些丰富的物质成分既可以给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而且还可以达到强身健体、抵抗衰老、延年益寿等功效。

香菇炒蛋是很家常的做法,相信小孩子会很喜欢的。

香菇,强迫臣服by西无罪全文免费,香菇怎么吃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