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炒油麦菜怎么做 清热凉血口感嫩

花君

杏鲍菇炒油麦菜是一道十分常见的家庭美食,材料非常容易得到得,做法也特别简单,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白色的杏鲍菇,翠绿的油麦菜,颜色搭配十分亮眼,看上去就让人食欲大增。杏鲍菇口感脆嫩,味道清新,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油麦菜具有清热,凉血,解毒等功效。
接下来是杏鲍菇炒油菜这道菜的做法,首先需要准备主料适量杏鲍菇,适量火腿肉,适量毛豆,适量葱,适量蒜头,适量蚝油,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鲜酱油。
1. 切丝,毛豆下水煮熟,冷水里浸一下。
2. 葱蒜切好
3. 起锅热油,先炒胡萝卜丝,再下火腿丝,再下杏鲍菇丝,放点盐,菇能出水,最后下毛豆,撒点胡椒粉、鲜酱油,翻炒片刻,放点蚝油翻炒一下,出锅前撒点葱。

方法二:首先需要准备油麦菜400克,豆豉鲮鱼罐头半罐,蒜,干辣椒,鸡精,盐,食用油等均适量。1.将油麦菜洗净,用厨房纸吸净水份,切成段;干辣椒用剪子剪成圈;蒜拍成蒜碎;罐头里的鲮鱼切成小块。
2.坐锅点火,待油六成热后放蒜、干辣椒慢慢煸出香味。
3.加入油麦菜大火爆炒,当菜开始出水瘪下去加盐先调好油麦菜的味,放入豆豉鲮鱼一同翻炒匀。
4.最后放鸡精增鲜起锅即可。(一般罐头里豆豉鲮鱼已很鲜,鸡精可以免放)
小诀窍:此菜一定要大火旺炒,避免油麦菜出很多水。旺炒时间要短,油麦菜刚断生即可。鲮鱼是调味,最后放。

杏鲍菇炒油麦菜这两种做法都特别简单易做,吃起来口感也特别好,值得试一试。

杏鲍菇,安娜情欲史快播,杏鲍菇炒油麦菜怎么做 清热凉血口感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