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玉菇炒什么好吃?

花百科

  白玉菇又叫白雪菇,如其名长得清清白白的,看着就让人心情好好。其口感又跟其他菌类不一样,是脆中带点韧性,但又不难咀嚼,口感是超级独特的。那么白玉菇和什么一起炒比较好吃呢?

  白玉菇炒什么好吃?

  一,白玉菇炒腊肉

  主料:白玉菇200g、腊肉2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青椒两个、红辣椒适量、蒜适量

  步骤:

  1.备好原料(腊肉是煮过二十分钟的)。

  2.起锅烧水,水开后把白玉菇焯水捞出,白玉菇嫩,下锅别焯久了。

  3.腊肉切片,青椒切片,红辣椒切段,蒜切片。

  4.起锅烧油,把腊肉下锅煎至出油。

  5.下入蒜片红椒段青椒片炒匀。

  6.加入焯好水的白玉菇炒匀。

  7.加入食盐炒匀即可出锅。

  二,白玉菇炒肉

  原料:白玉菇300克、肉100克、蒜苔100克、胡萝卜50克

  配料:盐、生抽、料酒、葱、姜、鸡粉、水淀粉、香油、五香粉

  制作方法:

  1. 白玉菇去根,清洗干净,起锅做水,水开后,放入洗好的白玉菇焯水至软后,捞出放入清水中冲洗后捞出沥干水备用。

  2. 猪里脊肉清洗干净,切片后接着切细丝,放入碗中,碗中接着加料酒、盐和水淀粉搅拌均匀,腌渍入味。

  3. 葱清洗干净、切末。姜清洗干净,切末。蒜苔清洗干净,切段。胡萝卜切菱形片。干淀粉加入适量的水,抓匀,备用。

  4. 起锅烧油,油烧至六成热后,放入肉丝滑散炒至变色,放入五香粉翻炒均匀后捞出沥干油,倒入碗中。接着起锅烧油,油热后,加入姜末、葱末煸炒出香味。

  5. 锅中炒出香味后,接着放入焯好水的白玉菇、胡萝卜片和蒜苔开大火翻炒均匀,放入生抽、盐、鸡粉翻炒均匀,接着放入焯好的肉丝大火翻炒,倒入料酒翻炒至熟,再倒入勾兑好的水淀粉勾芡汁使汤汁浓稠,出锅前淋入香油装盘即可。

  三,白玉菇炒鸡蛋

  用料:白玉菇;鸡蛋;腊肠几片

  做法:

  1.白玉菇洗净,焯水,捞出备用

  2.锅里放油,先把腊肠丢进去稍微煎一煎,倒入蛋液,炒蛋,倒出备用

  3.白玉菇再丢进锅里翻炒两下,加入上一组的鸡蛋和腊肠,1、2分钟足够,出锅前撒上少许黑胡椒粉即可。

  以上是白玉菇炒着吃的几种做法,其实白玉菇和肉搭配起来非常合适,荤素搭配,营养又健康。

白玉菇,奶糖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