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泡榛蘑的水是什么颜色?

花奴

榛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很多人都喜欢吃榛蘑。我们在市场上买到的榛蘑都是干制品,是需要泡发才可以进行烹饪的,有些人在泡发榛蘑的时候发现泡发的水不正常,那么泡榛蘑的水应该是什么颜色的呢?

  干榛蘑用水泡过之后水是黄褐色的。干榛蘑放入温水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泡发后的水而慢慢变成黄褐色的,有些人在泡榛蘑的时候发现水颜色有异常,在购买的时候要仔细辨认是不是买到参进来的黄蘑了。

  干榛蘑怎么泡发?

  1.用热水泡之前要先用冷水把榛蘑表面清洗干净,把根部老的硬的部分去除掉。

  2.再用温水把菌褶发开。用手把菌褶向一个方向轻轻旋搅,让里面的泥沙慢慢的顺水清理出来。

  3.清洗的时候注意不要用手去捏挤,这样会使香味、营养大量流失。泥沙也容易被挤进菌褶里面,更加难以冼净。

  4.用25-40度左右的温水泡发2-3个小时就可以了,把榛蘑从水中捞出来,泡榛蘑的水不要倒掉,用纱布过滤一下还可以用来做汤。

  很多人为了图快而用热水泡发榛蘑,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一般来说适合泡发榛蘑的水温度在25-40度之间比较合适,水温太低泡发的速度太慢,水温太高容易造成榛蘑本身营养的流失,还影响它的味道。


  吃榛蘑会长胖吗?

  榛蘑本身富含油脂,使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更易为人体所吸收。丰富的纤维素还有助消化和防治便秘的作用。榛蘑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避免了肉类中饱和脂肪酸对身体的危害,能够有效地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榛蘑含油但富含纤维素,不会使人长胖。

  榛蘑怎么做好吃?

  小鸡炖榛蘑

  材料:东北榛蘑,粉条,整鸡,葱、姜、花椒、大料,料酒、老抽,盐

  做法:

  1、东北榛蘑用清水泡软,摘去根部,清洗干净,粉条用清水泡软备用;

  2、整鸡切大块焯水;

  3、锅中油热后,放和葱、姜、花椒、大料炒出香味,放入鸡肉翻炒均匀;

  4、倒入料酒、老抽少许上色,加盐调味,倒入热水没过鸡肉;

  5、放入榛蘑炖二十分钟,放入泡软的粉条继续炖五六分钟即可。


  榛蘑的营养丰富,口感嫩滑,并且榛磨本身的油脂含量很多,里面的植物性油脂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对身体弱、病后需调养身体的人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大家在平时可以买些榛蘑来顿吃,不仅美味好吃,对保护视力方面也有很大的作用。

榛蘑,淑蓉又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