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如何种植姬松茸?姬松茸的种植要求有哪些?

花帝

  姬松茸又叫做巴西小蘑菇,很对人可能都不太清楚,姬松茸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食用菌,目前的市场价格也不是很高,因为已经实现了人工种植,那么姬松茸的种植有哪些要求呢?

  姬松茸是可以人工栽培,因此姬松茸价值较低,市场价一般是松茸的30分之一,是一种可以人工种植的食用菌。1965年经日本科学家人工栽培成功后,很受日本消费者欢迎。我国1992年从日本引进姬松茸菌种并栽培成功,1994年开始出口日本。这就是姬松茸的种植史。从多种野生菌来说,这是一种比较容易栽培的菌类,不需要特别的生长环境就可以种植了。但是姬松茸本身味道鲜美可口,是各种昆虫喜爱的食物,经常受到昆虫的侵害。以上种种原因都直接影响到姬松茸的数量,使它变得“物以稀为贵”。

  有机姬松茸的栽培技术的技术要求

  一、栽培季节。有机姬松茸栽培季节分春栽和秋栽,春栽一般安排在2-3月份,秋栽在7月份。各地可根据气候条件灵活安排,一般根据有机姬松茸出菇期的适宜温度18-28℃往前推40-50天。

  二、配方与堆料。挑选未污染的杏鲍菇废菌包,剪去塑料袋捣碎菌料,过筛后直接使用。配方为杏鲍菇废料一平方米80斤,干牛粪15斤、绛州绿牌生物有机肥5斤。

  培养料堆积发酵应在前2天进行预湿、含水量应达到百分之80以上、就可以将杏鲍菇废料、与其它辅料充分均匀浇透水、隔一天就可以直接进菇房平均上到每个床架上了、pH值6.8-7.5。 培养基进菇房后无需二次发酵 它自身在菇房内就可以把温度升到60度。

  三、 培养基进菇房后无需二次发酵 它自身在菇房内就可以把温度升到60度、保持24小时以上、就可以通风冷却至30度的料温。这时就可以把菌种挪粹平均撒在每床的培养基上,撒完菌种后把菇房的四周保温膜封闭好,保持里面的湿度和温度一般3-5天就可以开始给菇房通风了。

  四、有机姬松茸覆土出菇管理。当菌丝生把培养料几乎吃透连在一起时,即可进行覆土。覆土材料选用保水性和通气性都较好的稻田土。或草炭土采用一次覆土法,覆土后立即喷水,使覆土层保持湿润,让菌丝尽快爬上覆土层。覆土后3-5天,当菌丝长到覆土表面时,揭膜通气,同时也的保持好泥土的湿度。整个出菇期间,棚内温度须保持在18-25℃。当子实体长到七成熟,菌盖肥壮,表面黄褐色至浅棕色、有纤维状鳞片,菌褶内层菌膜尚未破裂时采摘。

  我国的姬松茸要云南产的最好。并且这个地方也是最好的产地,很多人买姬松茸都会到这个地方来买的,那么要是想找优质的姬松茸就可以来这个地方找,现在当地都有很多的特产店,大家都可以到这些特产店去寻找最优质的姬松茸食材,也可以自己在网上找到相对应的云南姬松茸来吃吃。

姬松茸,金瓶双艳qv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