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玉菇炒完怎么是苦的?白玉菇怎么吃?

花帝

白玉菇是一种常见的菌类食材,白玉菇的营养丰富含有大量多糖和各种维生素,经常食用会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含量,但是有些人发现炒好的白玉菇有点苦味,这是怎么回事呢?

  白玉菇为什么会苦?

  发苦是因为白玉菇的美味成分除了有多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不同的核苷酸,鸟苷酸是白玉菇和蘑菇中的主要呈鲜味物质,由于酶的作用,鸟苷酸被热水烫了就会挥发,所以留下其他成分会有些苦涩味。

  如果是新鲜的白玉菇,可以在吃之前用清水焯一下,不然会有一股腥味,然后再炒。如果是晒干的白玉菇,一定要泡发好,否则会有苦味的。


  吃白玉菇的好处

  白玉菇属于伞菌目,口蘑科、白蘑属,是一种珍稀食用菌。通体洁白,晶莹剔透。在口感表现上更为优越,菇体脆嫩鲜滑,清甜可口。有镇痛、镇静、止咳化痰、通便排毒、降压等功效。白玉菇含蛋白质比一般蔬菜高,必需氨基酸比例合适,还有多种微量元素等人体必需物质,为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应长期食用。

  白玉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白玉菇的吃法推荐

  清炒白玉菇

  材料:白玉菇300克、青椒30克、红椒30克、盐1茶匙、食用油适量、姜丝5克

  做法:

  1、白玉菇去蒂洗净备用,青红椒洗净去籽去筋,切成菱形块;

  2、锅中倒少许油,将青红椒快速翻炒盛出备用;

  3、热锅凉油,煸香姜丝,把白玉菇放入锅里,将白玉菇翻炒均匀,三分钟后加一茶匙的盐;

  4、白玉菇完全变色熟透后,加青红椒,所有食材翻炒均匀出锅盛盘即可。

  白玉菇鸡蛋汤

  材料:白玉菇两盒、鸡蛋两只、葱一段、玉米淀粉适量、鸡精适量、盐适量、姜适量

  做法:

  1、白玉菇洗干净,锅中热油,放入葱段姜片爆香,下入白玉菇,翻炒至出水;

  2、倒入适量开水,没过白玉菇,转小火盖锅盖炖5-10分钟,调入适量盐,鸡精,水溶玉米淀粉,关火;

  3、将打好的鸡蛋趁热洒入锅中,并快速顺时针搅动,形成鸡蛋花便可出锅享用了。


  白玉菇苦了是很正常的,大家不要以为自己买的是坏的白玉菇。那如果有苦味,在炒之前,可以先用沸水焯一下。白玉菇作为食用菌,储存时间比较短,一般买来请尽早食用。

白玉菇,黑bang大佬和我的365天背后的故事,白玉菇,发苦,食用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