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鲜松茸可以直接冷冻吗?

花君

  大家都知道松茸是一个比较昂贵的食物,但是其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的保鲜期非常短,所以想吃到鲜嫩的松茸就要懂得它的保存方法,那么松茸可以直接冷冻吗?

  松茸可以直接冷冻吗?

  不可以。松茸需要经过处理之后才能冷冻。新鲜的松茸刚采摘下来是带有比较多的泥土的,直接保存的话是不利于长时间保存的,因为泥土中带有比较多的细菌和微生物。所以需要初步清洗一遍松茸,将松茸表面的泥土清洗掉,然后将多余的水分处理掉,这样才能够延长松茸的保存时间。

  新鲜的松茸保存时间比较短,常温下保存的时间大概就在2天左右,一般的保存方式就是将松茸用白菜叶子包起来,放置在阴凉潮湿的地方,可以适当的延长保存时间,一般在3-4天左右,而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可以保存一周左右的时间。

  一般将松茸用毛刷初步清理掉泥土和灰尘之后,用沾湿的毛巾轻轻擦拭松茸,最后用吸水厨房用纸将其表面多余水分吸走,再用保鲜膜裹好,放入保鲜袋中保存即可。

  如果松茸冷冻保存方式处理的比较好的话,是可以放上一年之久的。冷冻保存的时候必须放在专门的冷冻库保存,并且温度需要足够低,没有出现温度上的上下浮动,能够保持在低温环境下1年,这样的松茸才可以保存1年左右,要是像普通的冰箱冷冻区的温度是不可以放上1年之久的,大概只能保存3-6个月。

  冷冻的松茸怎么解冻?

  自然解冻

  1.将冷冻的松茸放在漏篮子中。

  2.利用室温的温度,让其自然化冻,时间一般在20-30分钟左右。

  3.一般松茸在半解冻状态就可以进行切片了。

  热水解冻

  1.将冰冻的松茸放入一个密封的透明袋子中或者是保鲜袋中。

  2.接一盆热水,将袋子放入到热水中。

  3.即可快速解冻,一般解冻时间在3-5分钟左右。

  不解栋

  1.松茸也是可以不用解冻的,直接将松茸像冻肉一样的切成片状。

  2.用于烹饪煲汤,若是个头比较小的话,也可以直接煲汤。

  冷冻松茸解冻后,味道也非常不错,而且功效也非常明显,如果大家想经常吃到新鲜的松茸,可以将其冷冻起来哦。

松茸,聊斋艳谭之月光宝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