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茯苓夹饼跟茯苓的营养一样吗?

花仙子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很多人的饮食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现在的人大多都要求吃的食物要有营养,那么我们常吃的茯苓饼有营养吗?相信这个也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因为这毕竟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关系到我们的切身利益。所以对于茯苓饼的了解越多越好,特别是茯苓饼的营养成分。

  茯苓饼对于有些来说也许是很陌生的,因为平时的生活中很少会吃到茯苓饼。但是也有很多人因为追求食物的营养价值,所以找到茯苓。知道了茯苓的作用所以就会选择茯苓饼。那么,茯苓饼究竟有没有营养呢?下面就来具体说说。

  茯苓饼又名茯苓夹饼,是北京市出产的一种滋补性汉族传统名点。制作系以茯苓霜和精白面粉做成薄饼,中间夹有用蜂蜜、砂糖熬溶拦匀的蜜饯松果碎仁,其形如满月,薄如纸,白如雪,珍美甘香,风味独特。关于茯苓饼的制食法,早在800年前的南宋《儒门事亲》中就有记载:“茯苓四两,白面二两,水调作饼,以黄蜡煎熟。”不过这种蜡煎的饼并不好吃。到了清初,有人提出“糕贵乎松,饼利于薄”的主张,于是,后来的饼就越来越薄。 因为滋补性强加上慈禧爱吃,所以身价百倍。凡到北京的外地人,大都要到王府井买几盒带回去,以馈赠亲友。

  茯苓是一种无色、无味的中草药材,具有养颜,美容、滋补的功效。茯苓夹饼用茯苓配以各种鲜水果、果仁、饴糖等加工而成,不含任何食品添加剂,天然、绿色、营养、健康,是保健佳品。茯苓夹饼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口味鲜美,具有滋养肝肾,补气润肠之功效,长期食用,可增强体力,养颜护肤。

  通过上面文章关于茯苓以及茯苓饼的详细介绍,想必大多数人都了解了茯苓饼。通过对于茯苓饼的了解,我们就会发现,其实茯苓饼对于我们的身体而言是很有营养的。茯苓饼不但营养价值很高之外,同时还对身体有着很多功效和作用,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经常食用。

茯苓,幻音腐肉补钙,茯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