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茯苓粉怎么泡才能化开?

花百科

  茯苓粉是中药茯苓的粉末,常见有呈白色、浅灰色,冲泡后呈深灰色,但是很多人发现用开水泡不开,粉都漂浮着, 那么茯苓粉怎么泡才能化开呢?

  茯苓粉怎么泡才能化开?

  白茯苓淀粉成分很多,分子比水要轻,并且不溶解于水,所以漂在水的上面,粉应该放在温开水中,用勺子搅拌均匀后立即服用,也可把它装在胶囊中服用。茯苓粉是中药茯苓的粉末,它的吃法可谓五花八门,人们一般用来熬粥、煎汤或者是冲茶喝,但是茯苓粉不可吃多,要不然它所产生的副作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危害。

  茯苓粉怎么吃?

  一,苡仁茯苓粥

  原料:苡仁200g、茯苓粉10g、粳米200g、鸡胸脯肉50g、干香菇4个。

  做法:先将香菇泡发切成丁,鸡脯肉去皮、去油脂入锅内煮30-40分钟后捞出切为肉丁;茯苓研粉然后将苡仁用水反复搓洗,再用热水浸泡1夜,沥干后加7倍清水煮沸熬烂;将粳米加5倍清水煮1个小时,两粥合并加入香菇、鸡肉丁、茯苓粉,再煮至稠即可食用。

  二、茯苓粉粥

  原料:茯苓粉15克、粳米100克、胡椒粉、盐、味精少许。

  做法:先将粳米淘洗干净,然后将粳米、茯苓粉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再加味精、盐、胡椒粉、搅匀即成。

  三、茯苓陈皮茶

  材料:茯苓、陈皮、生姜。

  做法:取茯苓、陈皮备用。取一个干净的锅,锅中倒入冷水,大火烧开,把茯苓粉和陈皮放入杯子里面,把热水倒入杯子中。然后把生姜切碎,放入豆浆机中,炸出汁儿,然后放入杯子里面,三者搅拌均匀,就可以喝了。

  茯苓具有利水渗湿,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作用,能祛斑增白、润泽皮肤,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服用茯苓。

茯苓,第058章三代同床(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