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口蘑煮多长时间能吃?食用口蘑的注意事项

花君

我们都知道很多食用菌不熟吃了会对身体不适,甚至引起中毒现象,而口蘑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非常多的蘑菇,经常食用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和健肤作用,那么口蘑要煮多久能吃呢?

  口蘑要煮多久?

  煮口蘑很简单,口蘑也比较容易熟,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煮时间短点营养流失最少也最易吸收;炖时间长了,汤很鲜美好喝也入味。所以至于是要煮多久就看你个人平时吃食材的习惯,就像是炒青菜一样的,有些人是喜欢炒熟一点,但是有些人就是喜欢吃脆的。


  口蘑可以生吃吗?

  口蘑属于野生菌种,最好不要生吃,生吃口蘑还可能会导致腹泻呕吐等食物中毒的症状,所以一般建议煮熟吃比较好,口蘑味道清香鲜美,肉质肥厚,用来炖汤或者清炒都是不错的选择,在清洗口蘑时可以在水里先放点食盐搅拌使其溶解,然后将蘑菇放在水里泡一会儿再洗,这样泥沙就很容易洗掉。


  口蘑怎么做营养又好吃?

  口蘑豆腐汤

  用料:口蘑200g,嫩豆腐1盒,小葱10g,盐2g,糖2g,生抽10g,胡椒粉1g,蒜末10g,油10g,清水800ml,芝麻油5g

  做法:

  1、口蘑洗干净后切片,豆腐切成小块;

  2、油锅烧热,放入蒜末,小火煸香,倒入口蘑片,翻炒均匀;

  3、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加入切好的豆腐;

  4、再次煮开后,加入小葱、盐、糖、生抽、胡椒粉、芝麻油调味即可。

  口蘑炒油菜

  材料:油菜5棵、口蘑6个、食盐适量、调和油适量

  做法:

  1、口蘑和油菜洗净,口蘑切片,油菜从下面1/3处切断,把油菜帮的部分用刀切成莲花状;

  2、炒锅坐火倒油烧至7成热,将油菜莲花状根部下锅炒至成熟撒点盐出锅备用;

  3、炒锅坐火倒油烧至7成热下姜片爆香,倒入口蘑再下入油菜叶部分;

  4、翻炒均匀,炒熟后加盐调味即可出锅。


  食用口蘑的注意事项

  1、口蘑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适合癌症、心血管系统疾病、肥胖、便秘、糖尿病、肝炎、肺结核、软骨病患者。但肾脏疾病患者忌食,口蘑含有一种叫甲壳质的物质,有碍肠胃消化吸收。

  2、对口蘑过敏的人不宜食用。口蘑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口蘑过敏的话,食用口蘑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口蘑。

  3、在选购口蘑时最好购买表面没有腐烂、形状比较完整、没有水渍、不发黏的。菇柄粗短、菇盖圆、直径在4cm左右、盖面光滑平展、边缘肉厚、丛生的好;菇盖边缘薄、有褶皱、菇柄细长、下部有白色绒毛的次。盖直径过大的则老。

  4、口蘑是不易保存的食物,时间一久便为变黄,而菌伞背后也会变成褐色,如果经过加热,即使略带有褐色,也不必在意,但如果是生吃时,则应选购新鲜的蘑菇,切开之后淋上柠檬或醋,可防止其变色。


  口蘑也是易熟的食材,不用炒太久就能熟了,口蘑的营养比较丰富,口感也非常鲜美,用来炖汤或者清炒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在吃口蘑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哦。

口蘑,和搜子居住的日子中文3,口蘑做法,口蘑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