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的头部能吃吗?杏鲍菇怎么做好吃?

花君

杏鲍菇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食材,杏鲍菇的菌杆很粗,它的肉质丰厚,口感与鲍鱼相似,又有着独特的香味;菇帽相对较小,那么杏鲍菇的菌头能吃吗?

  杏鲍菇的头部能吃吗?

  杏鲍菇的头就是菌盖,当然可以吃,放心食用,杏鲍菇不管是菇脚或是菇头都能吃,营养都是一样的。杏鲍菇的头和杏鲍菇的菇脚成分一样,不含有毒素,口味和菇脚一样,口感反而还好一些,适合食用,因此,烹饪杏鲍菇时候没必要去掉菇帽。


  吃杏鲍菇有哪些好处?

  润肠排便

  杏鲍菇头中含有丰富的低聚糖,它可与胃中的双歧杆菌一起作用,具有促进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对于通肠排便有一定效果,其含有的膳食纤维也可促进肠胃蠕动排毒养颜,吃杏鲍菇可能促消化,美容养颜。

  降脂防癌

  杏鲍菇富含粗纤维,钾,钙,磷等营养素,可以促进人体脂类物质的消化吸收和胆固醇的溶解,防治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对肿瘤有一定的预防和抑制作用,是一种降脂降压,防病抗癌的保健食品。

  怎么挑选杏鲍菇?

  看体型:体态均匀,胖瘦合适,身高在12~15cm的最好。千万别以为杏鲍菇越大越好,个头儿大的,很可能里面是空的哦。

  看伞盖:杏鲍菇的伞盖范围越小,颜色越浅,证明质量越好。有时候我们会在市场上发现有个头特别小的杏鲍菇,如果你不是特挑剔,买那种也是可以的,因为里面的营养成分是一样的,只不过不漂亮而已。


  杏鲍菇怎么做好吃?

  蚝油杏鲍菇

  用料:杏鲍菇2个、青辣椒1个、红辣椒1个、姜3片、蒜2瓣、盐1小勺、糖1茶匙、鸡精1/4茶匙、蚝油1小勺

  1.杏鲍菇洗净,滚刀切块,青、红椒洗净切成三角型,姜、蒜切小片;

  2.锅内加水烧开,倒入杏鲍菇烫2分钟至断生,捞起沥干水份;

  3.起油锅放姜、蒜爆香,倒入杏鲍菇翻炒,加入少许盐、糖翻炒均匀;

  4.加入青、红椒继续翻炒至软,最后加入鸡精、蚝油翻炒均匀,关火装盘即可。

  鱼香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两根、胡萝卜适量、尖椒1个、干木耳适量、葱姜蒜适量。

  做法:

  1、将杏鲍菇切丝、胡萝卜切丝、尖椒切丝、木耳泡发后切丝、葱姜蒜切末备用;

  2、取一只干净的小碗,然后依次放入适量的淀粉、半勺盐、半勺鸡精、2勺生抽、3勺糖、4勺醋,再倒入一些清水,调成碗汁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1勺郫县豆瓣酱、1勺剁辣椒煸炒出红油;

  4、将葱姜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将杏鲍菇和胡萝卜丝放入锅中煸炒1分钟,将木耳放入锅中煸炒1分钟,将尖椒丝放入锅中煸炒30秒;

  5、将碗汁倒入锅中,烧开后翻拌匀均即可装盘。


  杏鲍菇的营养丰富,而且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对人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杏鲍菇的吃法多种多样,在烹饪杏鲍菇的时候没有必要把菌头去除哦。

杏鲍菇,花和尚导航,杏鲍菇做法,吃杏鲍菇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