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

花百科

  杏鲍菇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用来煮火锅,也可以用来烧烤,可以说是假期休闲必备食材了,那么如此美味的杏鲍菇,它可以和鸡蛋一起搭配的吃吗?

  杏鲍菇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

  可以,杏鲍菇可以和鸡蛋一起炒着吃,口感嫩滑又鲜香,美味下饭,让人百吃不厌,来看看具体的做法吧。

  杏鲍菇炒鸡蛋的做法

  首先准备适量的杏鲍菇,把它们清洗干净之后切成细丝或者是薄皮,按照自己的喜欢程度去做就可以了,然后准备适量的鸡蛋,把鸡蛋液倒入碗中,搅拌均匀之后,添加少许食用盐和清水,再次搅拌均匀之后,坐锅烧油,开始炒菜。把油倒进去的时候,往里面放入少许干红辣椒,慢慢炒出香味之后,放入之前准备好的杏鲍菇,用中火慢炒两分钟,加入少许食用盐和生抽,搅拌均匀之后,倒入之前准备好的鸡蛋液,用大火翻炒成型,撒少许鸡精和十三香,搅拌均匀之后出锅装盘。

  怎样挑选杏鲍菇?

  1、看菌盖

  菌盖为圆碟状,表面应有丝状光泽,平滑、干燥、再看菌盖是否开裂了,菌盖如果开裂了,代表采摘迟了,孢子都已经开了,有开裂说明不新鲜,其营养也大大的降低了。一般菌盖直径以3厘米左右为佳,这样的杏鲍菇口感最好。

  2、看菌褶

  菌褶应排列密集,颜色应呈乳白色,边缘及两侧平,有小菌褶。

  3、看菌柄

  先看菌柄表面的纤维,过粗代表其太老了,过细则代表太嫩而少了嚼劲,熟度以七分熟的恰好,一般菌柄10厘米左右为佳,过大过小都不好。最后看柄菌颜色,色泽乳白光滑,肉质肥厚。

  4、闻味道

  好的杏鲍菇闻起来无异味,且带着一股淡淡独特杏仁香味。杏鲍菇就是因其独特的杏仁香味得名的,所以在挑选杏鲍菇时,一定要闻下味道,不要与一般的平菇混淆。

  杏鲍菇炒鸡蛋属于可荤可素的家常菜,不仅能使保证您的营养全面,还有减肥的作用,是不是很不错呢?但是挑选杏鲍菇的方法也相对重要,大家可以学习一下哦。

杏鲍菇,秋日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