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松露过期3年还能吃吗?松露怎么保存?

花百科

  松露虽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天然真菌类植物,但是松露的价格也是非常高昂,而且也非常珍贵,很难吃到新鲜的松露,在超市里会有松露干片出售,但是很多人觉得松露珍贵,舍不得吃,所以可能把松露放过期,那么如果松露过期三年了还能吃了吗?

  松露过期3年还能吃吗

  松露是有保质期的,如果是干货(通常是切片的),松露的保质期能有20个月左右,如果没受潮或异味还是可以食用的,如果是湿性的(如松露酱)就不能食用了,松露如果过期三年建议就不要再吃了。

  怎样保存松露?

  1、松露放在密封的盒子里,再放进冰箱里冷藏,可保存10天。

  2、松露放在密封的盒子里,加入米掩埋,再放进冰箱冷藏,可保存5-7天。

  3、松露用锡纸包裹,再放进冰箱冷冻室冷藏,可长期保存(但最好不要超过4个月)。

  黑松露怎么吃?

  一、黑松露拌面

  食材:黑松露100g;面适量、肉罐头半个、乌鸡一点;油、盐适量;

  步骤:

  1、将黑松露用小流水和刷子搭配一起清洗,刷去表面的泥土;

  2、将清洗干净的黑松露切成厚薄均匀的片。

  3、将锅烧热,放入油,然后肉罐头下锅加热,放入新鲜的完整黑松露和乌鸡一起煮开,加入适量盐调味;

  4、另起一锅,水煮开;

  5、放入面条;

  6、将面条捞出,淋上肉汁,搅拌均匀;

  7、将黑松露片均匀的放在面上,用面的热度去加热出黑松露片的香气。

  二、黑松露炖鸡

  材料:

  鲜菌(冰)100克或块菌干品50克、母鸡一只(约1500克)、姜片、盐

  做法:

  1、新鲜黑松露要先加盐浸泡半个小时,这样才能把裹在外层的泥土泡软,然后轻轻搓洗,大部分泥土洗掉后再用牙刷细心地刷干净。

  2、泡发后的黑松露已经变软,用刀可随意切片。

  3、土鸡切块,看炖煮时间,因为我是隔水炖的,所以切小块一些比较入味,下锅前建议先用开水灼一遍,去掉血水。

  4、在炖盅内放入适量的鸡块和姜片炖三个小时后,再加入黑松露片炖20分钟即可关火,新鲜松露不需要炖太久,否则会挥发掉它独特的香气,最后加入适量盐即可。

  松露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但是对于患有肠胃病及肝肾功能衰竭的人,不要常吃蘑菇,因为蘑菇中含有一种叫甲壳质的物质,有碍肠胃消化吸收。另外,发物对于有过敏史的人来说也是不建议吃的,以免引发过敏。

松露,王小帅周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