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能和木耳同食吗?

花帝

  茶树菇是一种常见的菌类食材,营养价值通常是很高的,在日常生活中,茶树菇是很受大家喜爱的一种菌类,茶树菇在平时的做法以及吃法是非常多的,木耳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东西,木耳和茶树菇的营养价值都是很高的,很多人担心木耳和茶树菇是不能同时吃的,害怕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茶树菇能和木耳同食吗?

  其实茶树菇和木耳可以同时吃。茶树菇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特别是含有人体所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葡聚糖、菌蛋白、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其菇柄脆嫩爽口,味道清香。还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如铁、钾、锌、硒等元素都高于其它菌类,中医认为该菇具有补肾、利尿、治腰酸痛、渗湿、健脾、止泻等功效, 是高血压、心血管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其味道鲜美,脆嫩可口,又具有较好的保健作用,是美味珍稀的食用菌之一。

  1、蘑菇和木耳同吃利于营养吸收

  蘑菇和木耳一起吃,特别有利于人体对多种营养的吸收,蘑菇中的氨基酸种类多,而木耳中则有多种微量元素,这两种食材同时食用,能起营养互补的作用,对均衡营养大有好处。

  2、蘑菇和木耳同吃能抗癌

  蘑菇和木耳同时对人类身体有多种好处,抗癌防癌就是最大的好处之一,蘑菇中的多种酶类和多糖与蛋白都是天然的抗癌成分,能提高细胞活性,减少癌细胞的生成,而木耳中则有大量的铁,这种物质可以提高人体的造血量,增加身体免疫力,对预防癌症也有很大的好处。

  3、蘑菇和木耳一起吃能清理肠胃

  蘑菇和木耳一起吃有良好的清肺功效,这两种食材都有一些天然的膳食纤维存在,它们进入肠胃以后吸附肠胃中多种病菌和垃圾,让它们随大便排出体外,从而也能起到了清理肠胃排出毒素的重要作用,能有效减少多种肠胃疾病的发生。

茶树菇,李玉刚星光大道月赛,茶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