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做手术后可以吃松茸吗?

花君

  松茸味道鲜美,是一种非常名贵的天然药用菌,松茸的营养价值更是鸡肉的十几倍,很多人都将松茸最为一种保健用品,那么对于刚做完手术的病人可以吃松茸吗?

  做手术后可以吃松茸吗?

  松茸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增强机体免疫力,对于术后恢复有很好的帮助,所以手术后是可以吃松茸的。

  手术后吃松茸的好处有哪些?

  1、提高免疫力:松茸中含有多种人体所学营养,特别是松茸中所富含的双链松茸多糖,能激活人体的T细胞,对非特异性免疫和特异性免疫具有确定的增强作用,对身体虚弱、术后产后人群快速提高免疫力具有一定的功效。

  2、保护肠胃:松茸具有强身、补肾壮阳、益肠胃、理气、化痰和驱虫等功效,研究表明松茸提取液能够有效的改善脾虚所致的泄泻。

  3、防辐射:松茸中的松茸多糖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和过氧化物,保护细胞不产生突变,同时消除细胞所受到的各种辐射伤害。

  4、养颜抗衰:松茸中的松茸粗多糖对酪氨酸酶具有很好抑制作用,可以通过干预黑色素沉积的发生过程,而达到美白肌肤的目的。

  术后怎么吃松茸?

  石斛松茸乌鸡汤

  材料:石斛6根、松茸6朵、山药100g、乌骨鸡半只、猪软骨肋排350g、水1.8L、枸杞20粒、海盐适量

  做法:

  1、乌骨鸡、猪软骨肋排洗净后焯水备用,猪软骨肋排带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也可以依据自己的喜欢选用瘦肉或肋排煲汤。

  2、石斛与松茸洗净,山药切块备用。把所有食材放入炖锅里。

  3、启动电源选择【老火汤】功能,煲汤3小时;待煲汤程序结束10分钟前加入枸杞。

  4、煲汤结束后加入适量的海盐调味即可饮用。

  松茸银耳瘦肉汤

  准备材料:银耳30g、松茸7朵、瘦肉500g、玉米150g、胡萝卜150g、蜜枣1颗、盐适量、姜3片、莲子20g、芡实20g、茯苓20g。

  做法:

  1、莲子,芡实,茯苓等用清水洗一下备用,松茸用水泡开备用。

  2、银耳提前泡发,泡发好去蒂撕成小朵。

  3、瘦肉切大块,加姜片一起入开水中焯掉血水,后洗净。

  4、玉米砍成适量大小块,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蜜枣清水洗一下。

  5、煲中煮开适量的水,水开后把以上备好的所有材料放入,大火煮开约5分钟后转小火煲2小时左右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松茸是非常滋补的,非常适合身体虚弱的人吃,可以用来炖汤,味道鲜美,还有开胃的功效。

松茸,吾家夫郎有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