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玉菇汤怎么做好吃?白玉菇汤鲜美的做法

花百科

白玉菇是一种价格实惠且很常见的食材,食用方法也多样,可以炒菜,炖菜或者是煲汤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白玉菇煲汤的几种做法吧。

  白玉菇怎么煲汤好喝?

  白玉菇鲫鱼汤

  材料:鲫鱼1条、白玉菇适量、葱适、姜适、盐适、料酒2勺、嫩豆腐一半、鸡蛋2颗

  做法:

  1、盐,葱姜,料酒搅拌均匀,然后和鲫鱼放到一起腌制10分钟;

  2、所有配料,鸡蛋煎好,白玉菇洗好,嫩豆腐切条备用;

  3、鲫鱼两面煎透;

  4、砂锅里加刚煮开的水,然后放上煎好的鸡蛋,鲫鱼和葱煮开,小火炖到汤变白,然后放白玉菇和嫩豆腐炖至少15分钟,然后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白玉菇丝瓜汤

  材料:丝瓜半根、金钱菇一把、白玉菇一把、胡萝卜一块、盐适量、姜适量

  做法:

  1、清水洗去金钱菇上的浮尘,温水泡发,泡至柄盖柔软,水不要倒掉;

  2、白玉菇清水泡20分钟,然后开水焯一下;

  3、将白玉菇和金钱菇放入砂锅,倒入泡菇的水,再添加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小火煲十来分钟;

  4、煮菌菇汤的时候就可以切丝瓜了,将丝瓜去皮,切滚刀块,胡萝卜切几片菱形片;

  5、丝瓜和胡萝卜片一起下锅,加适量盐,煮至丝瓜透明即可关火。


  白玉菇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g、白玉菇1包、白菜200g、粉丝100g、油15g、盐适量、枸杞20g、绍酒适量、葱适量

  做法:

  1、排骨斩寸块用冷水下锅水开后煮2分钟捞出备用;

  2、白玉菇、枸杞洗净备用,粉丝用冷水浸泡1小时;

  3、取一净炒锅坐火烧热加食用油烧至7成热,下葱姜爆锅,倒入排骨翻炒,加绍酒炒匀;

  4、取一汤煲加水至2/3处坐火烧开关小火待用,炒过的排骨倒入汤煲中;

  5、开大火烧沸后关小火煲1.5小时,加入粉丝、白玉菇烧至白玉菇熟;

  6、加入白菜烧至变色,加枸杞烧5分钟关火,加盐调味即可。


  如何挑选白玉菇?

  1、挑选白玉菇之前,首先要辨别白玉菇是否含有增白剂,一些不良商家为了增加白玉菇的卖相,往往都会在上面加入一些增白剂,这些增白剂对于身体伤害是非常打的,长期过量接触,会导致潜在的致癌因素。不含增白剂的白玉菇,首先是菇面白色或是带微黄的,损伤部位的颜色为深黄;而有增白剂的白玉菇,那么表面滑爽,手感好,有湿润感;而没有增白剂的白玉菇,摸上去比较粗糙,干燥。

  2、在挑选白玉菇的或是,应该以第一感觉起挑选,要挑选那些通体洁白、晶莹剔透的,而且好的白玉菇,外形圆润,大小均匀。这样的白玉菇,才是值得大家购买的。

  3、除了外观我们需要去看清楚以外,还要去闻下白玉菇的气味,好品质的白玉菇,应该是气味纯正清香,没有发酸、发臭、发霉味的白玉菇。

  4、选择白玉菇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那些外表有破损的。因为破损的白玉菇,本身的一些营养就会被破坏掉了,食用的时候大大的降低了白玉菇的保健作用。

  5、挑选白玉菇,最好是选择通体洁白、晶莹剔透的,而且大小都一样,色泽一致的,这样的白玉菇才是好品质的。


  大家以后在烹饪白玉菇的时候可以试试以上就是的几种煲汤方法哦,非常鲜美,一般来说我们在市场上购买的白玉菇,都是独立包装的,那么我们在选择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品质有保障的商家,而且最好是在超市里购买,这样即使是有问题的白玉菇,那么也可以维护做为消费者的权益。

白玉菇,大陆黄站,白玉菇汤,食用菌,挑选白玉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