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什么时候可以采摘到新鲜松茸?

花百科

  松茸是一种天然的滋补品,松茸的营养以及元素的含有都很高,尤其是鲜松茸非常受欢迎了,松茸有很多食用方法,最常见的应该就是松茸刺身或者是炖汤了,那么什么时候可以采摘到新鲜的松茸呢?

  什么时候可以采摘到新鲜的松茸?

  夏天正是松茸的生长季节,可采摘到新鲜的松茸,口感特别的爽滑且有一股清香味,新鲜松茸的吃法在于嫩,所以只需要在送肉片上刷上日本酱油然后在炭火上微烤即可。新鲜松茸的清洗很讲究,水会带走松茸的香气,表面泥土用陶瓷刀或竹刀小心的削去,用海绵或毛巾轻轻擦净即可;也可用少量流动水快速冲洗,切记不能浸泡,以免松茸吸入过多水份影响口感。

  松茸自然生于海拔2000~4000米及以上的无任何污染的松树和栎树自然杂交林中,它与松树根具有共生关系,又需要有栎树等阔叶林的荫蔽条件。松茸的菌盖直径5~20厘米,表面呈淡黄色并有褐色纤维鳞片,菌柄高10~20厘米,柄粗3~5厘米,具有特殊的香味。主产自我国的云南、四川、西藏、吉林等省。而云南省的松茸由于其采收季节长、数量多、质量好而享誉海内外。云南的松茸主产于迪庆、丽江、大理、玉溪、楚雄和保山等地。

  生长松茸的地方需要具备三个基本条件,即美人松、大理香花、沙壤土,采集较困难,产地老百姓夜间打手电上山,采下后应用冰袋降温,一般只可保鲜三天,所以弥足珍贵。南北方产的松茸因为生长期限和气候条件不同,在品质上有较大的区别,北方松茸颜色发白,质地硬实,香气更浓郁,口感好,营养成分高,易保管。

  许多在野生松茸大量上升的6-9月里,都会在松茸王国云南地区购买大量新鲜的松茸来品尝。松茸的产量少,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而且还具有独一无二的药用价值,这也导致了它的市场价格是比较昂贵的。

松茸,火影hent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