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干锅鸡

花帝


  茶树菇,原为江西广昌境内高山密林地区茶树蔸部生长的一种野生蕈菌。经过优化改良的茶树菇,盖嫩柄脆,味纯清香,口感极佳,其养价值超过香菇等其他食用菌,属高档食用菌类。茶树菇是一种老百姓都能接受的滋补佳品,营养丰富并且价格也算经济实惠,茶树菇多用于煲汤,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不一样的做法--茶树菇干锅鸡。
  茶树菇干锅鸡的做法

  用料

  茶树菇100克、洋葱1个、干辣椒适量、姜6片、花椒适量、青椒1个、蒜若干、抽适量、糖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鸡整只

  步骤

  1.买过来的鸡剁块儿加入盐、糖、姜片、生抽,料酒,喜欢吃辣的也可拌入一些辣椒酱,腌制一个小时,我是提前腌制好的,直接将洋葱切块铺到锅底

  2.茶树菇我提前泡好的,放过洋葱以后再依次放入干辣椒、拍碎的蒜瓣,花椒、茶树菇(泡发好的直接捞进去就行不要把菇里面的水分挤干)

  3.最后把腌制好的鸡块儿铺上面,加盖就可以开火了,大火烧开转中火炖20分钟

  4.最后大火收汁,放入青椒段翻炒一下调一下味儿就可以出锅了,一道无油无水味道很浓郁的茶树菇干锅鸡就可以上桌了,撒上香菜,完美
  小贴士

  最好用不粘锅,因为这道菜全程无油无水,全靠把鸡本身的油脂逼出来炒制,火候掌握不好容易炒糊,不粘锅就会避免上述情况。

  茶树菇的作用

  1.抗癌。茶树菇最凸起的保健功效莫过于它那强盛的抗癌能力了。根据国家食物质量监督检修测定,茶树菇含有我们人体所需的天门冬氨酸、谷氨酸等17种氨基酸和十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及抗癌多糖,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均高于其他食用菌。茶树菇是纯天然的食用菌,因此被誉为“神菇”。

  2.滋阴壮阳、美容保健。茶树菇味道鲜美,不仅可以用来做烹制主菜,还可以做配菜来调味,具有滋阴壮阳、美容保健等多种功效。中医们认为,茶树菇性甘温、无毒,食用该菌好处很多,而且非常适合大众的消费水平,长期食用具有健脾止泻之功效,对尿频、肾虚、水肿、风湿等病症有独特的食用疗效。

  3.降低胆固醇。茶树菇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是心血管、高血压和肥胖症患者的最佳食品。茶树菇味道鲜美,脆嫩可口,具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是美味珍稀的食用菌之一。一般人到餐馆吃饭都喜欢点到干锅茶树菇,别看这瘦瘦长长的小蘑菇,不只是味道鲜美,还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无污染、无药害的食物哦。

  4.健脾止泻。茶树菇具有补肾滋阴,健脾胃,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防病能力的功效。常食可起到抗衰老、美容等作用。
  茶树菇干锅鸡要稍微适合年轻人口味一点,做出来口味偏重偏香辣,家里要是有老年人的话也可以用茶树菇煲汤或者素炒也很不错哦。茶树菇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先闻茶树菇是否清香,闻起来有霉味的茶树菇是绝对不可以买的;然后看茶树菇的粗细、大小是否一致。假如您所挑选的茶树菇大小不统一的话,就意味着这些茶树菇不是一个生长期的,也就是说,这里面掺有陈年的茶树菇了。

茶树菇,japanese色系护士free,茶树菇干锅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