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松茸和姬松茸哪个更贵?怎么区别二者?

花仙子

  姬松茸与松茸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却不是同样的食用菌,而且价格相差也比较大,那么姬松茸与松茸哪一个更贵呢?

  姬松茸与松茸哪一个更贵?

  姬松茸的价格:姬松茸的市场价格大约在50~80元左右一斤。

  松茸的价格:一般来说,新鲜松茸的上市季节是在没年的7-9月份,这个时候的新鲜松茸,每公斤价格都在300-600元之间,有的品质很高的价格则是在800元一斤。如果你是批发的话,那么价格会稍微便宜一些,如果你是零售的话,价格还是相当之贵的,起码要300-800元之间。

  很明显松茸的价格要高于姬松茸,但是姬松茸的营养价值也是很全面的,比较适合普通人家。

  姬松茸与松茸的区别

  一、品种差异

  1、松茸:松茸属于口蘑科,我国松茸产量非常的高,大概占世界的70%作用,而云南的产量则占据了全国的65%,是一种无法进行人工栽培的纯天然野生菌。

  2、姬松茸,是一种产自于巴西的一种蘑菇,它属于伞菌科,跟松茸是完全不同的,因为可以人工培植,所以,价格相对较低,目前市场售价大约在松茸的三十分之一左右。

  二、生长环境差异

  1、松茸,一边生长在海拔高1600-3300米左右的温带地区,主要产自于密林当中,而且对于生长环境要求也是非常的苛刻的,只有在那种没有污染的原始生林都能够在才能够长出来。

  2、姬松茸,则是生长在有牲畜粪便草地上的,它的主要产地在巴西或者秘鲁地区,主要生长在一些高温、潮湿并且通风的环境里。

  三、外形差异

  1、松茸:松茸的脚冒给人一种比较匀称的感觉,不会出现那中上大下小的情况。

  2、姬松茸,则是上大下小,而且给人一种不运城的感觉。

  四、气味、口感不一样

  1、松茸:一边来说,松茸有一股非常浓郁的特殊气味;口感上也给人一种润滑的感觉。

  2、姬松茸:有一种比较浓郁的杏仁香味,而且口感上比较脆嫩一些。

  五、功效上的差异

  1、松茸:松茸的营养价值很高,内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等等,此外还有比较珍贵的活性成分在,在帮助对抗癌症、肿瘤方面有非常明显的效果,经常食用还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适合广大人群服用。

  2、姬松茸:姬松茸则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功效上和松茸的区别是比较大的,在降血压、血脂、胆固醇方面有比较明显的效果。

  以上是关于松茸与姬松茸的一些区别,其实二者都是非常不错的食用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不同的食用菌。

姬松茸,牛or猪or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