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怎么炒野生菌见手青

花帝

炒见手青,见手青是一种野生菌菇,之所以叫它见手青,是因为这种菌菇碰到手就会变成青色,所以得了这个名字。但有些菌菇毒性很大,所以做这道菜时要注意一下,切开的菌菇片颜色是蓝色证明是可以食用的,如果不变色,可能就是毒蘑菇。当然为了安全起见,自己对于这种菌子不是很熟的,一定要询问这方面的老司机确定菌子种类有没有错,再烹饪,因为相似的野生菌还真不少。

怎么炒野生菌见手青

  炒野生菌见手青做法一

  食材清单:见手青500克、红椒、青椒适量、大蒜1个、腊肉适量、盐适量、草果粉适量。

怎么炒野生菌见手青

  步骤1:这就是见手青,一种很美味但有毒的野生菌。多数人喜欢买刚刚冒出来的骨朵,但我喜欢菌盖张开的,菌盖比菌柄好吃。

  步骤2:本来是黄色的,但一有损伤就变成青色。

  步骤3:细心削掉泥巴,拣掉有虫的。用小牙刷细细地刷洗。洗净沥干。

  步骤4:切成片,全变成青色的了。

  步骤5:腊肉适量,切片,肥肉多些,肥瘦分开。红椒、青椒切片。蒜剥好切片。  炒野生菌见手青做法二

  食材清单:见手青适量、油适量、炒香干红辣椒适量、姜片适量、蒜片大量。

怎么炒野生菌见手青

  1.见手青用流水刷洗干净,沥干水分,切片。

  2.烧热重油,放入见手青,过油20秒,捞出沥油。

  3.热锅底油,炒香干红辣椒、姜片、大量蒜片,倒入见手青片。

  4.大火翻炒,加入适量盐,翻炒大概半分钟出锅。

  见手青过油时间不能太长,否则鲜嫩的见手青会变得太过软烂,口感不佳。火候很重要,炒得太软,口感不佳,不够熟又有中毒的危险。蒜片是检验菌子是否有毒的关键,可以多放。野生菌子吃得就是一个鲜字,鸡精味精什么的都不用放。

怎么炒野生菌见手青

  见手青怎么吃才不会中毒呢?为避免中毒,吃见手青(野生菌)应注意洗净,烹饪中用大量油以及大蒜,同时保证高温烹煮至熟透,这样吃一般不会有事;吃见手青不宜贪吃,也不可混食其他菌类;吃见手青的时候最好不喝酒,或少喝;炒熟但没吃完的见手青,放冷后也不能吃,最好不要再吃。

  见手青是一类具有显色反应特征,一般受伤变为靛蓝色牛肝菌的统称,菌肉压伤或手碰伤后呈靛蓝色,故名见手青。见手青物种数量庞大,隶属于牛肝菌科,大部分归到牛肝菌属,也有其他一些属。如:黄柄牛肝菌属(黄柄牛肝菌)、绒盖牛肝菌属(砖红绒盖牛肝菌)、粉末牛肝菌属(微绿粉末牛肝菌、黄粉末牛肝菌)、橙牛肝菌属(橙牛肝菌、金红橙牛肝菌)等。

牛肝菌,1000拍拍拍无挡视频免费,怎么炒野生菌见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