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榛蘑怎么做才没有怪味

花仙子

榛蘑处理方法如果不得当,就会吃到菌类的怪味。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道菜谱,只要你跟着我们操作步骤一起做,保证不会吃到榛蘑的怪味。

榛蘑简介

榛蘑,为真菌植物们真菌蜜环菌的子实体。榛蘑呈为伞形,淡淡的土黄色,老后为棕褐色。榛蘑在7-8月里,多生于针叶树或阔叶树的根基部。其主要产地分布在黑龙江、内蒙古、吉林、河北、山西、甘肃、青海、四川、浙江、云南、广西等地,其中以黑龙江山区林区的产量最大,被人称之为是“山珍”、“东北第四宝”。榛蘑是一种是极少数不可以进行人工栽培的食用菌之一,味道鲜美,但是不容易保存,内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食用有增强体免疫力、益智开心、益气不饥、延年轻身等作用。

榛蘑烧鸡翅

用料

鸡翅中一袋2斤、榛蘑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

2.鸡翅中焯水后洗净,锅中再加足量热水末过表面。

3.加入所有调料:花雕、冰糖、老抽、盐、八角、草果。

4.加入清洗干净的榛蘑。

5.中小火咕嘟炖十几分钟至鸡翅全熟汤汁减半。

榛蘑营养价值

榛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钾、钙、镁、铁、锌等矿物质元素,味道鲜美、滑嫩爽口。含甘露醇、D-苏糖醇。又含卵磷脂、麦角甾醇和甲壳质,维生素B1_8.0微克%,B2_52.5微克%,C_11.23微克%,PP34.15毫克%(气干物质)。

1、榛蘑本身富含油脂,使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更易为人体所吸收,对体弱、病后虚羸、易饥饿的人都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2、榛蘑的维生素E含量高达36%,能有效地延缓衰老,防治血管硬化,润泽肌肤的功效。

3、榛蘑里包含着抗癌化学成分紫杉酚,可以治疗卵巢癌和乳腺癌以及其他一些癌症,可延长病人的生命期。

今天推荐的榛蘑烧鸡翅做法很简单,只要把所有食材丢进锅里炖就好了。而且红烧菜很难吃到榛蘑的怪味。赶快试试吧。

榛蘑,肥水不流外人田免费全文下载,榛蘑怎么做才没有怪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