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茯苓加牛奶可以祛斑吗?

花帝

  对于中医养生的朋友来说,肯定都认识白茯苓,因为白茯苓不仅可以入药,也可以加入到食疗药膳。同时,它也是女性美白护肤的圣品。而牛奶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食品了,那么二者加到一起可以美白祛斑吗?

  白茯苓加牛奶可以祛斑吗?

  白茯苓加牛奶可以祛斑,首先牛奶就具有美白功效,而且茯苓具有祛斑,祛痘和美白滋润肌肤等美容功效,并且具有瘦身作用。对于白茯苓的美容记载,可谓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除了著名的三白汤之外,有美白、祛斑作用的方剂也不少,如《洪氏集验方》中记载的琼玉膏,其中就有茯苓,有益气养阴、润肤增白的作用。《经验后方》记载就说,如果吃茯苓至百日的话,可以肌肤润泽、延年耐老。

  白茯苓怎么做祛斑效果好?

  1.用白茯苓加牛奶、醋、黄瓜汁敷面可以取得好的祛斑效果,还可以用白茯苓煎水洗脸也能够达到去斑效果,但是要注意敷面时将白茯苓研成细细粉末用更利于吸收。白茯苓祛斑的方法起到局部去黑的,但是要想要彻底,还需要内调方,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彻底去除。

  2.用白茯苓粉末2茶匙、蜜糖1汤匙、柠檬汁2滴。将材料混合敷上面上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即可,白茯苓甘、淡、平,药性温和,敷此面膜有改善肤色晦暗及黄褐斑的好处,数滴柠檬汁更能发挥美白功效来,还可以用蛋清、面粉、白伏芩粉、牛奶一起做面膜,此面膜晚上做效果最好,能够让肌肤变的很光滑。

  3.将白茯苓加蜂密水调和搅匀,每晚用以涂面,第二天早上洗去。能去面部皱纹,兼治面部色斑,使皮肤白润光泽。

  另外,用白茯苓加牛奶、麝香、丁香、桃花、珍珠末,或用白茯苓煎水洗脸都能达到去斑效果。敷面时最好将白茯苓制成细粉末,以利皮肤吸收。

茯苓,赵氏孤儿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