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榛蘑炖鸡用焯水吗?泡发即可不需焯水

花仙子

东北榛蘑是东北的主要特产之一,故名东北榛蘑。它多生长在大兴安岭原始森林,在吉林、河北、山西、甘肃、青海、四川、浙江、云南一带也有分布。在针叶树和阔叶树的根部,我们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每每7-8月就可以采收。

榛蘑炖鸡用焯水吗?

榛蘑炖鸡前需要先泡发,泡发过后清洗干净就可以直接煮鸡了,并不需要再焯水,以免破坏榛蘑的营养成分。

榛蘑炖鸡的做法

主料:小鸡一只,最好是自己家养的半大公鸡;东北野生榛蘑适量。

辅料:葱、姜、大蒜、八角、花椒、盐、料酒。

做法:

1、鸡处理干净,剁成大块备用;榛蘑用温水泡开,择去根部和其他杂质,洗净。

2、鸡块放入沸水锅中焯烫,洗去残留的血渍。

3、另起一锅,加油烧热,放入鸡块煸炒,同时加葱段、姜片、蒜片翻炒。

4、待鸡块炒至变色发白时,加水、料酒、八角、花椒,用武火烧开,然后改中火炖。

5、炖出浓烈香味时,加入榛蘑再炖,直到鸡肉炖烂即可。

6、在盛出之际,可根据个人的喜好撒上香菜末。

点评:在其中加上绿豆粉皮一块儿煮,也是别有风味。很适合在冬天吃,有活血祛寒、预防风寒侵袭的作用。

东北榛蘑除了可以用来炖鸡外,还可以用来炒菜,炒肉或者与其他菌种混炒都可以,味道十分鲜美哦!

榛蘑,chengrenxiaoshuo